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竟是自家人搞鬼!癱瘓ubike 全台大當機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陳勝偉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13:07

今年8月份全台ubike大當機,總計多達2萬2000多輛沒辦法正常租借,單日損失超過百萬,沒想到竟然是有內賊搞鬼!檢調查出,負責停車柱程式的廖姓工程師,因為不滿上級主管,趁著軟體更新時植入錯誤檔,癱瘓ubike系統後再用自己設計的惡意程式,刪除植入的錯誤檔,最後惡意程式還會自動銷毀,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資訊公司人員發現更新操作都沒問題,報警處理成功揪出內賊。


 

悠遊卡放上停車柱,不管怎麼感應都沒反應,民眾上門,明明一整排車都停得好好的但沒有一台租得到,這是發生在今年8月31日的全台ubike大當機,總計2萬2000多輛都沒辦法正常租借,單日損失破百萬,沒想到檢調發現竟然是有人暗中搞鬼。

調查處專員何鋕信:「ubike大當機之後,大家都是忙著搶修,然後他(嫌犯)配合程度非常地低,以各種理由閃避維修工作。」

檢調查出,兇手是是承覽ubike系統的資訊公司,裏頭一名廖姓工程師,因為不滿主管,於是自己製作惡意程式,趁著8月31日凌晨系統軟體更新時趁機寫入軟體裡頭,造成台全ubike系統癱瘓,搶修3天才恢復正常。
 

調查處專員何鋕信:「本身就是了解所有的流程,所以才有辦法在主機上做一隻惡意程式,執行這些非法的動作。」

檢調表示,廖姓工程師自製鬼抓鬼程式,使用錯誤檔癱換系統後,再發送鬼抓鬼程式刪除錯誤檔,完成後自我毀滅,以為能夠神不知鬼不覺,但工程師更新時,發現明明都按照標準程序操作,不可能有問題,報警處理後成功揪出搞鬼內賊。

資訊公司形象影片:「ubike並不是交通工具,它是一個跟人互動的平台。」

負責ubike程式設計公司,形象影片中強調,當初建構系統,就是以全台各城市都要有來做考量,沒想到破壞系統的竟然就是內賊,對此資訊公司表示,廖姓工程師在公司服務1~2年,目前進入司法程序,他們將全力配合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ike#工程師#惡意程式#當機#損失#內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447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