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劣!過期五榖去蟲照賣 500克賣105元

記者 黃子倩 陳奇君 / 攝影 陳書賢 賴崇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18:34

實在太惡劣!獲得產品認證的政豐農產公司,涉嫌將過期發霉的五穀雜糧剔除,再用有毒的化學藥劑「磷化鋁」燻死蠹蟲,改過製造日期標籤後再出售,台中地檢署搜索公司和廠房,查封18樣、共近2000公斤的五穀雜糧,並將負責人約談後聲押獲准。但這家廠商已經用這種方式賣過期的食物8年,恐怕很多問題商品早已被民眾買回、吃下肚!


 

檢察官率隊會同衛生局人員,和警方到倉庫搜索,裡頭堆滿紅豆、綠豆、薏仁等等各式各樣的五穀雜糧,還有香菇、油蔥酥、花生等南北貨,但有的已經過期1年多,有的甚至發霉長了蟲。

檢方說,這間政豐公司本身具有有機產品認證,但是他們卻涉嫌將過期的產品改標籤,用有毒的化學藥劑磷化鋁燻死蠹蟲,重新包裝出售。

毒物專家洪東榮:「磷化氫是一種劇毒氣體,所以它不會殘留在我們的食品上。」
 

儘管毒物專家說,磷化鋁遇水變成磷化氫不會殘留在食物上,但死掉的蟲屍體卻可能因此吃下肚。而且有問題的商品不只流入傳統市場,更在大賣場內販售。

直擊賣場寫著「安心糧品」的豆類,紅豆500克要賣105元,過期食品還按市價賣。

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景東:「基本上可能會有一些蠹蟲產生,那如果要再重新包裝、販售,會用磷化鋁這個化學物品來做除蟲。」

檢方說,磷化鋁通常是拿來當作殺蟲劑使用,噴灑會產生有毒氣體,檢警一共查封18樣,將近2000公斤的五穀雜糧,並約談負責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經過了解,這間公司這種方式牟利已經有8年的時間,恐怕很多過期的五穀雜糧,早已都被民眾買回家、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物#蠹蟲#有毒氣體#食安#食品#化學藥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649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