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割綠委! 罷免柯建銘連署破萬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15:33

馬政府時代有「割藍委」行動,蔡政府上台半年,現在變成「割綠委」,同運人士不滿柯建銘阻擋修民法,發起罷免,加上勞團也響應,短短2天就有一萬多人連署;巧的是,立法院剛好要修法,放寬罷免案的投票門檻。


 

就這麼巧,立法院要修法讓,罷免變得不是遙不可及,剛好網路就發起罷免柯建銘。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要怎麼樣我都面對這是民主社會,不是用恐嚇立法委員就不敢修法,說我要罷免你這樣的話,大概所有人都應該被罷免。」

罷免網路號召已經有一萬多人聯署,同運人士加上勞團,認為柯建銘以黨鞭的立場阻擋修法,發動罷免。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不會影響到等一下的協商,你想我在政治打滾這麼多年。」

立法院剛好在修法,原本罷免程序非常複雜,第一階段要選區內超過2%提案,接著超過13%的人連署才能投票。而且投票必須過半的人投,才算有效,超過一半贊成罷免才成功,現在要把投票過半改成只要25%就成案。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我們是希望不要有門檻,也就是讓支持跟反對的人都能夠出來投票,否則就像鳥籠公投。」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任何找到一個理由都可能成為對方陣營或對手陣營發動罷的情形,坦白講是有點擔心。」

以去年「割藍委」為例,罷免蔡正元走到投票這一關,雖然最後失敗,但投票率也有24.98%,未來罷免不是那麼不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割綠委#柯建銘#修民法#罷免#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641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