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火鍋5人差點沒命 萬有全判賠醫師和親友134萬元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12:31
涮羊肉火鍋業者萬有全,五年前因客人吃火鍋一氧化碳中毒,被法院判賠134萬元。圖/TVBS資料照片
涮羊肉火鍋業者萬有全,五年前因客人吃火鍋一氧化碳中毒,被法院判賠134萬元。圖/TVBS資料照片

使用大片羊肉和燒炭銅鍋,飄香60年的老牌連鎖涮羊肉火鍋萬有全餐廳,因2011年醫師江秉穎與親友上門吃火鍋,5人一氧化碳中毒昏迷差點沒命,江秉穎事後提告求償,最高法院今(15)日判決萬有全賠償134萬元,定讞。

▼萬有全原來使用銅製火鍋。圖/TVBS資料照片

 
 

2011年間,有睡眠醫學專家之稱的耳鼻喉科醫師江秉穎和親友12人,一起到台北市南京東路的萬有全涮羊肉餐廳聚餐。當時使用燒炭銅鍋,邊煮邊產生一氧化碳,又逢抽風機故障,室內通風不良而一氧化碳中毒。
 
江秉穎提告指出,他小兒子、柯姓女子當場昏倒,親人闕姓夫妻昏迷一度命危,急救後脫險。他說:「當時覺得好像有點頭暈,也不以為意,就覺得可能是喝酒的關係,我兒子跑到我背後不到2秒鐘就暈倒,我才覺得有問題。」
 
▼萬有全原來使用銅製火鍋,內置火熱燒炭。圖/TVBS資料照片
 

 
江秉穎和其他受害者指出,當時若晚幾分鐘送醫急救恐成植物人,且一氧化碳中毒會使腦部血液灌流不足,「傷害具逐漸性及不可回復性」,須服藥控制巴金森氏症等後遺症發生,身心飽受折磨,向萬有全求償1300多萬元。
 
餐廳業者辯稱,江秉穎等5人吸入一氧化碳的時間短暫,不致於造成身體永久的傷害。
 
▼萬有全已經改成電爐取代銅製火鍋。圖/TVBS資料照片

 
 台北地方法院判萬有全賠江等5人共740多萬元。雙方上訴,高等法院依據馬偕醫院鑑定,認為5人未因一氧化碳中毒造成不可回復的病變或後遺症,去年改判萬有全賠償每人各20 萬元到40萬元共計134萬多元。雙方再上訴,最高法院今天上午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案發後萬有全餐廳南京東路分店,已改用電爐取代燒炭銅鍋,避免再出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銅製火鍋#一氧化碳#中毒#通風不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165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