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車位、管理員等於豪宅? 北市「豪宅8標準」擬退場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3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1 18:20
圖/TVBS
圖/TVBS

怎樣的房子算是豪宅?郝市府時代設下「有車位、景觀好、管理好」等等「8大豪宅指標」,只要符合這些標準,房價又超過8千萬的物件,就必須繳「豪宅稅」,但從實務面觀察車位、社區管理好等等,幾乎是民眾挑選房子的基本考量,卻不見得有多「豪奢」,市府決定未來要讓8大標準退場,改以實價登錄8千萬做為「豪宅」課稅門檻。

拉開窗簾,基隆河美景映入眼簾,讓屋主自豪的「河岸第2排雙景觀」高級住宅,市場反應很熱烈。

 

房仲業者:「你又看的到綠樹,有河景之外旁邊又是公園,享受一樣好。」

有景觀採光好又通風,房仲掛在嘴上的種種優點,讓北市中山區這間高級住宅的房屋稅,差一點點從1萬5暴增到4萬5的「豪宅稅」,原來北市府認定,舉凡符合景觀好、地段佳、每層戶數少又有車位等8樣條件,就算豪宅,就要課徵「豪宅稅」。

馬路上隨便問,突然大家的居住品質距離「豪宅」都很近,市府「豪宅8標準」到底準不準?
 

房仲業者陳泰源:「以台北市來講,10間裡面可能就有一半以上的房子,可能符合這8大條件了,但嚴格講起來不算豪宅頂多是高級住宅。」

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樣一棟房子,那個在那個103年7月1日以前,拿到使用執照跟之後拿到使用執照,那個整個房屋稅差太多了,這個我們還在思考怎麼去處理。」

體認到豪宅認定標準和現實有點脫節,北市府打算「豪宅8標準」退場,未來要回歸「實價登錄」,房價超過8千萬才算豪宅,才要為住的好多繳一點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宅#豪宅稅#房價#北市府#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94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