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品食材來源、熱量! 動手滑一滑可查得到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15:13

最近天氣熱呼呼,不少民眾會來上一杯手搖飲料,但茶葉來自哪裡,粉圓誰製作您知道嗎?現在只要上網查一查,就可以知道飲料的食品來源、熱量,連容器製造廠商都可以查的到,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有67家業者加入,讓民眾能為自己的第一層食安做把關。

手搖飲料,夏天來上一杯,真消暑!但您知道食材來自哪裡嗎?動動手在網站上滑一滑,就可以知道茶飲熱量跟食材來源,就這杯烏梅綠來說,茶葉從哪兒來、有沒有過敏原、食品熱量多少、包裝紙杯蓋子來源,通通可以在網站查的到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讓民眾吃的、用的都可以清楚了解來源在哪。

天仁茶葉公司協理陳良遠:「自從加入平台,(消費者)一直都有在成長,最主要是我們的茶葉的原料都是採逐批檢驗後才上市。」

清心福全管理部協理陳柏希:「對於消費者的信心的建立有很大的幫助。」

手搖飲料店包括清心福全、天仁茗茶、伯朗咖啡、茶湯會,總共有67家業者的飲料冰品來源,在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都可以查得到。

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沒有登錄的話)基本上就是會處分10萬元以下罰緩,那如果說還是不加入的話,基本上最高就是得罰,罰金以外罰緩以外,他還得撤除他的營業登記、食品登錄。」

知道飲品來源,對消費者來說比以往更為安心,動手滑一滑,就可以爲自己的食品安全做第一層的檢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飲料#食安#食材登錄平台#熱量#來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48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