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例1休加班費加倍!資方怒 勞工:我要放假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傅建誠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13:12

7天國定假日沒了!勞動部修勞基法,堅持每週「1例1休」,雖然休息日允許加班,但加班費加倍放送;以時薪150元為例,加班8小時會比以前多領1200元,另外未滿4小時,以4小時計算,超過4小時一律算8小時加班費。勞動部希望藉此以價制量,但現在不僅資方不滿,勞工也說寧可放假休息。

勞資法修法,勞動部大放送調漲加班費。

勞動部長郭芳煜:「我們降低雇主能夠要勞工,在休息日出來加班的誘因。」

但代價是,本來多的7天國定假日沒了,全面落實每週1天例假,1天休息日允許加班。不過加班費加碼多一倍。前兩個小時多給1又1/3倍,後6小時多給1又2/3倍;以時薪150元為例加班1-4小時,一律算4小時,加班費比以前多600元,加班5-8小時一律給8小時加班費,就多賺1200元,希望以價制量,想加班、想放假全憑勞工個人意願。

勞工:「我覺得這個加班費跟放假來比,我會寧願選擇休假。」

勞工:「不可能只上班1小時,雇主給4小時的錢,工作超出1個小時,你也不太可能做不完就離開。」

既然加班1小時跟加班4小時,工資一樣,雇主哪會提早放人,立委狠批配套在哪?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違反勞基法的大老闆只處罰2萬元新台幣,你叫勞工怎麼能相信行政部門,老闆叫我加班我也不敢說不,所以我們未來要加強勞動檢查。」

勞方有意見,資方也認為推翻過去協議,揚言不再跟政府溝通!加班費換砍假,想走折衷路線,勞資兩邊都不討好。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基法#加班#例休#放假#資方#勞工#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367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