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沒委託」 國內唯一測謊公司否認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要揪內賊,對市府員工測謊引發爭議,前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李錦明開設國內唯一測謊公司,但他否認受到台北市政府委託,李錦明說測謊的原理就是透過呼吸、心跳血壓跟汗腺的變化,來判讀受測者是否有說謊,為企業為了抓內鬼,對員工測謊還是會影響到員工士氣。

坐在測謊椅,手上胸口黏上測謊儀器,接著開始測試,從儀器數據中的變動,來了解受測驗民眾是不是說謊。

測謊達人李錦明:「假如有說謊這個血壓會往上升,汗腺會突然增加,如果真的有說謊,汗腺的反應是很大的。」

儀器中藍色線條代表呼吸,綠色線條代表汗腺、紅色線條則是心跳血壓,原理就是當你說謊時,會因為擔心、害怕或是恐懼,引發自主神經的變化,再透過數據判讀。

測謊達人李錦明:「大概還是以刑事案件居多,民事案件少數。」

他就是前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李錦明,目前開設專業測謊公司,成立公司1年多,平均1個月都有10件測謊工作,但多數以刑事案件為主,只有少部份是民事,他否認曾幫台北市政府,對員工進行測謊。

李錦明說,受測民眾並需願意配合還得睡眠充足,不能餓肚子也不能喝完酒再測,另外感冒、咳嗽、剛動完手術或是牙痛、生理期等都不適合測謊,平均準確率在90%以上。

測謊達人李錦明:「一定要心甘情願接受測謊,安安靜靜坐在測謊椅上才有辦法測試,所以基本上是沒有人可以強迫任何人來測謊。」

李錦明表示,企業揪內鬼,測謊只能當作參考,不能做為直接證據,由於沒接到委託,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員工測謊,他沒有任何意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市政府#柯文哲#測謊#內賊#洩密#內賊#李錦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358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