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瘦肉精」卡關!日韓有限量 台「不得檢出」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8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大選再掀美國豬肉話題,事實上,台灣目前一年已經有9000多公噸沒有瘦肉精的進口美國豬,占全台豬肉量的1%,因為農委會認為,台灣人豬肉消耗量大,而且不只吃肉還吃內臟,所以沒有訂定瘦肉精限量標準,要求不得檢出,但兩大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都拋出更嚴標準或日韓標準,到底標準是什麼?據了解,日韓對進口美豬的標準,瘦肉精都是10ppb。

美國豬肉到底要不要大舉開放進口,總統候選人看法各異,朱立倫認為應該用更嚴標準,蔡英文則表示會參考日、韓標準,這標準到底是什麼?目前日本規定,進口能使用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限量標準是10ppb,但國內不能使用,韓國則是國產跟進口都是10ppb,台灣要求最嚴豬肉通通禁用,只有美國牛能有10pp限量。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豬肉因為是國人消費比較多的肉品,所以這部分在萊克多巴胺議題評估,我們都趨向比較保守不得檢出。」

台灣人吃豬肉比牛肉多比例是7到8比1,因此防檢局認為儘管10ppb是國際間建議標準,但用在豬肉上仍太高,所以台灣要求是不得檢出,目前市面上只有相當少量,沒有瘦肉精的進口美國豬肉,另一方面台灣人不只吃豬肉,也吃豬肝、豬心、豬肚等內臟,瘦肉精的殘留量可能更高。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以學理來說,內臟器官比較容易殘留萊克多巴胺,對一般民眾來說也許OK,就擔心說如果本身有心血管疾病的話就要特別注意。」

毒物科醫生認為,美國豬開放確實需要審慎討論跟評估,農委會也透露,美牛已經開放美豬卻卡卡,另一個層面是台灣豬肉自給率高,全面開放恐怕也會衝擊豬農,開不開放不只健康上評估,還有經濟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豬肉#進口#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31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