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車廂有鋼琴聲! 終點、轉乘增「音樂」提醒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六月底台北捷運「閘門警示音」,從原本的嗶嗶聲換成「鋼琴美聲版」,現在車廂內的廣播也多了音樂提醒,在終點和轉乘的到站廣播之前會先聽到一段輕快的鋼琴旋律,就像是百貨公司廣播之前會先有一段音樂提醒一樣,北捷也希望利用這段旋律吸引乘客注意,同時也讓音樂融入生活!

搭捷運到終點站,原本只會聽到。

北捷廣播:「南港展覽館。」

但現在廣播報站之前會先聽到這段音樂。

北捷廣播:「南港展覽館。」

輕快的鋼琴聲,短短幾秒鐘刺激乘客聽覺,引起注意後再廣播報站,不只終點,轉乘站也有另一段音樂。

民眾:「有終點站的感覺,跟平常其他站不一 樣,這聲音很好聽,聽起來會讓人心情很好。」

這是台北市文化局和捷運公司,推動的台北聲音地景計畫,針對捷運車廂的廣播重新包裝,有轉乘和終點站的提醒旋律,23日全面上線,兩段音樂創作者是周岳澄他是多次金曲獎得主,利用高音域和跳動節奏來提高音色能見度,要避免被列車行進時發出的轟轟聲音蓋過,其實,六月中台北捷運站票口閘門也從原本急促嗶嗶聲,改成噹噹鋼琴聲,人潮同時間進出把音階串在一塊,想的浪漫一點,似乎是乘客合力譜出的一段進站之歌,現在捷運終點站和轉乘站廣播之前再加這一段,讓音樂融入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警示音#廣播#車廂#提醒#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820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