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策喊卡!北市國小免費牛奶沒了 高鈣餐取代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0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國小一周一瓶的免費牛奶政策,現在取消了!原本北市有12萬5千名的小學生每星期都會有一瓶200C.C的免費牛奶喝,柯文哲請團隊重新評估,確定用「天然鈣讚餐」來取代牛奶,藉由調整營養午餐菜色,補充鈣質,不過營養師列出來的菜單,像是九層塔還有芥蘭菜,這些國小學生接受度都不高,因此學校方面也會再調整菜單,用料理方式讓小朋友也能接受。

一箱箱鮮奶從冷藏車上搬下來,國小學生回班上發給大家喝,這景象明年看不到了,因為北市府決定要取消國小一周一瓶免費鮮奶,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表示:「回歸到整體營養需求跟專業考量,就應該要回歸整個菜單設計跟補充。」

柯文哲從5月就開始研擬取消免費牛奶政策,現在確定了,12萬5千名學童不再能免費喝牛奶,鈣質補充改用蔬菜取代,教育局營養師規劃出天然鈣餐來取代牛奶,午餐菜色有地瓜飯、蔥油雞、海根肉絲、炒芥蘭、海帶味噌湯。

如何讓孩童攝取足夠鈣含量,營養師表示:「鈣的補充,可以由全面性營來獲得第一部份像全穀根莖類。」將有鈣質食物煮成午餐,像是小魚乾、海帶、毛豆、腰果,攝取芝麻也能補充鈣,但是家長覺得不喝牛奶好嗎?

家長們紛紛表示意見:「個人是覺得喝牛奶比較好一點,但是很多人乳糖不耐症,其實我覺得可以的話,提供一點選擇性讓大家都可以選擇,你要喝牛奶還是吃高鈣餐會好一點,牛奶取消用蔬菜取代,等於說不是政策不見是用取代方式,我覺得這樣不錯。」

利用蔬菜鈣質取代牛奶,大多家長能接受,但小朋友接受度高不高還得看菜色來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奶政策#免費#柯文哲#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82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