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家旁「嫌惡設施」 超市、警局、學校都上榜

記者 洪彩綸 谷庭 / 攝影 李延智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0月份開始,內政部規定賣屋不動產說明書上,要明列周邊所有設施,像家旁邊有超商、學區或警察局,過去被認為是加分條件,但不見得人人都這麼想,因為超市客人多,住戶想停車就一位難求,學校上下課鐘聲,家長接送癱瘓交通,都顛覆傳統印象,變成嫌惡設施很扣分。
 
 
記者洪彩綸:「社區底下就是生鮮超市,有人認為非常方便,但也有人把它列為嫌惡設施。」
 
超市會不討人喜,就是因為採買人潮不間斷,住戶停車一位難求,之前社區舊超市環境沒維護,更讓住戶很頭大。
 
社區居民:「生鮮產品有時候會有一些蟑螂或是什麼蚊蟲,可是以住戶來講就是方便性啦,可能低樓層會比較有影響。」
 
內政部地政司就修法,以後賣屋不動產說明書上要明列周邊設施,10月份就上路,不過傳統觀念上,大家比較不喜歡瓦斯行或煤氣行當鄰居,加油站、醫院也NG,或是頂樓有電信基地台,讓房子賣了2、3年都賣不出去,還有高壓電塔在窗外都常被購屋族打槍,不過像方便的超商客人一多, 吵雜髒亂跟著來,或清幽學區每到下課時間,家長接送交通大癱瘓,這些都顛覆傳統印象,被認為是扣分設施。
 
房仲店長陳祥祐:「那警察局可能晚上他要出勤的話,喔咿喔咿喔的聲音,可能就會吵到你,你就會認為不舒服。」
 
警察VS.抗議群眾(2014.04.29):「你們在幹什麼,在幹什麼!不要無法無天!」
 
另外鄰居是行政機關,很多人也怕三不五時被抗議群眾佔據,就連警察局也曾發生包圍事件,生活機能大停擺。
 
附近居民:「(晚上)沒有聽到警車的聲音耶,會多一份保障,感覺那個門都可以不用鎖。」
 
各有所好,住家周邊大大小小設施,白紙黑字標出來,買房民眾也多了選擇基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設施#不動產#住家#超商#警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1

0.0376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