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工審查達標 中市:中捷7月重啟工程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捷運鋼樑倒塌至今2個多月,大陸工程求償1.4億,台北市捷運局急著復工降低損失,柯文哲市長也兩度到台中勘查,終於在台中市政府同意了,台中市同意北捷提的改善計畫,認定已達復工標準,最快7月可以動工,而明訂動工後,工程吊掛作業只能在夜間進行,雙向車道完全封閉,台中市府交通局長說,發生事故段並不是工程中的要徑段,目前評估並不影響中捷2018年底完工時間。
 
 
4月10日這一天鋼箱粱從天而降,轎車駕駛無辜慘死,台中捷運全線停工,北捷提檢討報告,為了中捷何時復工衍生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度前來台中,一次是5月9日在台中市府,柯文哲、林佳龍面對面協商,柯文哲要求北捷重寫報告,一次是6月13日晚上,柯文哲直接到工地勘查,台中市府派出交通局長接待。
 
除了檯面上的溝通,私底下柯文哲、林佳龍經常熱線,2個月來至少電話溝通了5、6次,要不就是簡訊聯絡,全力為中捷復工把脈。
 
台中市長林佳龍:「復工計畫已經達到標準,議會報告之後能夠盡快來復工。」
 
台北市政府提出的復工改善計畫書,6月18日復工審查,同意達復工標準,6月29日北捷中工處長必須到台中市議會報告,7月才得復工,原本北捷不受台中市議會監督新的協議台北市府必須向台中市議會提出報告
 
中捷復工後明訂工程進行吊掛作業只能在夜間晚上11點到隔天清晨5點半進行,並嚴格規定,雙向車道完全封閉,如此一來延宕兩個月的工程進度,還能如期在2018年底完工嗎?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整體完成的進度,目前還沒有多大的改變。」
 
中捷施工出了人命,停工2個多月,預計7月重新動工,台中市勞檢處每週一次檢查,林佳龍市長宣示,將以安全施工、全民監工達到零公安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捷運#林佳龍#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5

0.0375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