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安風暴 天然青草茶翻紅、藥草來源難控

記者 許甫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茶」安風暴越滾越大!消費者人心惶惶,不少民眾改喝天然的青草茶,但知名中藥行卻指出藥草品項多,沒有檢驗制度,大多都是商家自行採摘,現熬而成的,也沒有保障,青草茶業者則認為,自己每天現熬沒施用農藥的藥草,強調禁得起檢驗,而地方衛生單位表示,青草茶也將列入下一波清查名單之中。


黑黑不見底,但這一杯青草茶,最近可是紅翻了。民眾:「青草茶的成分比較簡單,其他的(茶飲)會加一些東西,我們比較不清楚,這青草茶天然的,都沒有加其他的。」

食安風暴,襲捲到手搖茶飲,傳統味的青草茶變成新寵。青草茶店老闆:「他(客人)也會直接問說,你們有加防腐劑嘛,我們就沒有加啊,一般我們保存期就大概5到6天,最近(生意)大概增加1成啦,青草的話,就是那個仙草乾啊。」

傳承四代的百年老店,青草茶要用8種藥材,熬煮一整天,祖傳配方是秘密,但老闆還是稍稍透露一點點。

青草茶店老闆:「蘆薈啊,蘆薈就退火,吃便秘啊,鄉下(進貨)的話,就會有嘉義啊、雲林的啊、東部的都有,要看草生長在哪個地方比較多。」

話才說完,門口正巧就送來新鮮藥草。藥草農夫vs.記者:「這全部都在北投採的喔?對。」

談起最近農藥殘留的敏感話題,從北投山區親自來送貨的農夫證明清白,直接秀給我們看。

藥草農夫:「青草不用灑農藥啦,它時間一到的時候,你看它時間成熟後,就開始被蟲咬了,我們差不多也賣完了。」

其實青草茶被當成聖品,不是頭一回。青草茶店老闆:「一個綜合再來一杯喔,好像對我們肝臟也比較好一點,有排毒的效果 ,我都會喝他苦茶,可以退火。」

但知名中藥行指出,青草茶其實屬於三不管地帶,使用的藥草品項多,又幾乎都是獨家偏方,上游沒有檢驗制度,大部分自行摘採,哪出問題都不知道。

青草茶店老闆:「它(衛生單位)如果查的話,是查我們有沒有添加一些化學或防腐劑,那如果像我們店是當天現煮,應該沒有問題。」

衛生局也回應,這次抽驗飲品,已經將中藥行納入稽查範圍,下一波就是青草茶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驗#青草茶#藥草#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461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