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德國、SGS報告自清! 花草茶大廠宣洋護聲譽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各縣市衛生局抽驗茶飲原料,又有新業者上榜,台北的宣洋公司賣出的德國進口「洋甘菊茶」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業者大聲喊冤,強調德國原廠跟台灣SGS檢驗都沒問題,而宣洋是本土花草茶大品牌,不只供應原料給中下游,還有自有品牌在賣場、百貨超市都買得到,業者強調,被懷疑有問題的原料,目前只有供應少部分中下游,自家產品都安全。


宣洋公司業務部經理李雅志:「這個東西是我們自己從德國進口,那從德國進口,在進口之前我們有請德國出具他們的檢驗報告,那進到國內之後,其實我們一樣有送SGS,做過一個相關的檢驗報告。」

手拿檢驗證明大聲喊冤,明明德國出口商跟台灣SGS檢驗都沒問題,怎麼會遭台南市衛生局點名,德國進口洋甘菊茶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護矽得0.24ppm,宣洋自己也不清楚,只能把手邊所有文件通通攤開。

宣洋公司業務部經理李雅志:「現在進來的這批原料,其實是我們在4月初進口的原料,當然目前(批發)銷售的客戶數,並沒有非常的多,但是其實會影響到消費者,對其他商品的信心。」

懷疑是產品遭汙染,宣洋第一時間澄清,因為它是台灣專做花茶的大公司,不只做大盤生意賣給中下游,更有自己的茶館,賣場通路買得到的,宣洋自有品牌曼寧花草茶,業者官網上就寫著,全聯、家樂福、愛買、松青還有新光三越、SOGO、遠百等,百貨公司超市都買得到。

實際走訪其中一家賣場,貨架上只有3款洋甘菊茶,曼寧則是唯一國產品牌,其他都是進口貨,價格每公克3.5元,也跟競爭對手不相上下,在花草茶類市占率大約1到2成。

記者vs.店員:「請問你們的洋甘菊,跟那個(貨架)上面是一樣的嗎?對,一樣的花茶,我們店是多加了柚子醬。」

連鎖咖啡店怡客內用的洋甘菊香柚茶所用的茶包,跟架上販售自有品牌的洋甘菊茶,也通通都是宣洋實業代工生產,影響層面這麼廣,負責管轄的台北市衛生局也已經約談業者,了解出貨情形。

而日前被驗出農藥殘留的五十嵐,這回在台南市衛生局公布的原料抽驗結果通通過關,但業者嘆商譽跟業績,早就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草茶#洋甘菊茶#五十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88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