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違建套房列拆除名單 仍黑心招租學生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三民區周遭分布高雄醫學大學、高應大以及正修科大,因此學生租屋需求量大,但卻也出現許多頂樓加蓋,或者用陽台隔出的違建雅房或套房,實際直擊還發現有棟名列拆除名單的整棟出租套房,明明早被通知即將拆除,卻持續招租,拆除大隊就說,不但要請建管處依違規使用開罰屋主6萬元,還要列為8月底前優先拆除的對象。


記者vs.帶看租屋員工:「哇!有電梯耶。」

來到這一整棟都是出租套房的建築物裡,竟然有新穎方便的電梯,讓房客上下樓,狹窄的走廊有點像飯店隔間,想住在這兒一個月得付8000元。

位在三民區青島街上的整棟出租套房,專門租給附近高雄醫學大學的學生或上班族,事實上經過記者查證,這棟建築物就名列在,高雄市工務局待拆違建套房清冊,從外部觀察就能發現,整棟建築物確實比一旁透天厝高了好幾層樓。

記者vs.帶看租屋員工:「這有違建的問題嗎?這個問題妳問老闆娘。」

敏感問題,帶看房間的阿桑連忙迴避,但工務局違章拆除大隊表示,這棟豪華的建築物,早就名列在8月底之前的拆除任務中。

高市違章處理大隊組長蔡政哲:「從3樓增建到6樓,列為我們最優先處理拆除的對象。」

明明早有拆除令通知,但屋主卻持續招攬房客,建管處也依法將開罰6萬元,其實高雄市三民區周遭,分布了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以及正修科技大學,學生租屋需求大,讓許多屋主不惜違建蓋房圖利。

雅房出租房東太太:「對,它是陽台然後就是有搭出來。」

這間位在高應大學區的出租雅房也很誇張,女房東連陽台都隔成一間長方形的房間,外牆上半部是木板,下半部是原本的水泥結構,萬一颱風來下大雨,難保不會漏水。

雅房出租房東太太:「違建也是我們的事情啊,樓上我們也是有搭上去啊。」

就連6樓頂樓空地也有鐵皮加蓋,房間加衛浴說是套房一間出租4000元,高雄市工務局提醒,可別因為租金便宜就屈就違建租屋,因為從3月17日起,高雄市工務局拆除大隊,陸續就會拆除學區內,違建加蓋的學生出租套房,到時不但要再重新找房,若遇上惡劣房東不賠償房客損失,更加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建#出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532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