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肉不用端? 連柯辯論攻防失焦、政見隱形

記者 許甫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0 22:52

連勝文、柯文哲2位台北市長候選人,登台電視辯論,創下了高收視率,然而綜觀整場辯論會,雙方並沒有留下深刻的政見論述,民眾聚焦的同樣也是候選人本身的人格特質,有學者認為,當今的選戰,選民普遍無法深入消化政見,加上選人不選黨的觀念,讓形象塑造格外重要。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vs.柯文哲:「(大屠殺書中指稱)你在中國大陸參與人體器官買賣。」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引述大屠殺作者葛特曼):「透過台灣媒體對他(柯文哲)的攻擊都是不負責任。」

九合一選舉首場辯論會,也是最受關注的一場,但聽來聽去,民眾的感受是這樣。民眾:「老實不要亂做,當然是連勝文,他有他父親會教他啊,為台北市民謀福利,講話比較實際的,柯文哲講話比較實際,天真的人常常講錯話。」

雙方同場攻防,但民眾第一時間反應,卻不是2個人提出什麼政見,全聚焦在支持對象的背景與形象。政治傳播學者鈕則勳:「60年代是政黨認同作為投票主要取向,70、80年代大概就是政見作為投票主要取向,90年代之後到現今,民主國家來講的話,可能都有這樣趨勢,就是以候選人本身的形象。」

人格特質決定投票傾向,政見反倒在其次,讓長期關注新住民的公民團體,向候選人推銷政見時屢屢碰壁。四方報前總編輯張正:「大家都只打形象,主打立場,或者拉一個政治明星來幫你站台,因為他說我很好,所以我就很好,這個是瞧不起選民的做法。」

當政見就像是必要的填空,更強調握手拜票的基層選舉,亂象怪象應運而生。競選活動主持人:「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大家說好不好?」

宣傳拜票,強而有力的標語「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從新北、桃園到新竹連成一氣出現4胞胎,育兒補助都3千,但有的3歲、有的5歲,奶瓶裡頭,有2人提出生育津貼每胎至少3萬,另外2位爭取打無痛分娩不用錢。36歲的徐爸爸,同時成了4位候選人的模特兒。

張正:「很遺憾的惡性循環,因為媒體可能也不報,民眾也不重視,但是候選人又覺得應該要有些政見出來,所以包給公關公司,但顯然他自己沒有想過這件事。」

政見牛肉,選戰後頭聊備一格,檢驗重點還是落在候選人風格。民眾:「那個重要嗎?那個不是啦,是口水戰,沒有,為什麼不關心?因為我都還不是要早出晚歸。」

對小老百姓來說,每天光是生活打拚就筋疲力盡,需要費時了解的政見,對選戰策略來說,恐怕不會是拉票靈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勝文#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495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