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店租飆漲! 連鎖壽司、烘焙店停業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1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甲鎮瀾宮假日吸引爆量香客,連鎖壽司、麵包店搶著進駐,但才開業不到2年時間,附近租金不斷調高,加上遊客觀光,偏好當地特色小吃、伴手禮,連鎖名店紛紛關門大吉。

大甲鎮瀾宮周邊,有吃的、喝的,店家滿滿,但100公尺外,連鎖迴轉壽司貼出停業公告,只開到這個月21日。爭鮮壽司發言人劉小姐:「營運調整,然後我們會另尋他點。」

開幕短短1年多,月租金要8萬,房東說,業者要求調降房租,但雙方談不攏。同一條街斜對角,知名麵包店拉下鐵門,月租金也是8萬,這個月8日已經結束營業。

幾分甜烘焙坊行銷總監李慧珊:「跨足做複合餐飲,從比較市中心的店來做,大甲那邊畢竟它就是進香的觀光客,跟當地的客源。」

連鎖麵包店不敵傳統糕餅業競爭,租金不符成本,決定出走,移往市區。遊客:「麵包哪裡都買的到啊,吃大甲本地的東西啊。」

遊客觀光就是想嘗試在地味,大甲鎮瀾宮周邊,最熱鬧的蔣公路和順天路,吸引名店進駐,連鎖壽司、麵包和咖啡店,當地業者喊苦,這2年房租,平均一個月3-4萬,漲到5-6萬元。

TVBS記者陳和琳:「蔣公路上距離大甲鎮瀾宮400公尺,這間水果行大約80坪,現在房東一口氣喊漲3萬,開價15萬元,距離近一點,在大甲鎮瀾宮正對面,這間角間黃金店面,空間不大,只有20坪,一個月租金竟然要13萬元。」

黃金地段,去年餅店租1個月7萬,茶飲店接手,房租飆漲13萬,翻了快2倍。CASA咖啡店長:「平日人潮差一半以上啊。」

大甲假日觀光客爆量,但平日只有小貓兩、三隻,名店看準鎮瀾宮吸引拜拜人潮,插旗展店,但租金直線上升,加上在地特色小吃攤、糕餅店夾擊,只能關門大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鎮瀾宮#人潮#連鎖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36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