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為廷號召為樂生走 北市府提早關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要求北市府立即停止新莊機廠的工程,保障樂生療養院院民住宿權益,陳為廷和「青年樂生連盟」,在網路上號召群眾,從樂生療養院徒步走到北市府,超過17公里的路程,全程用走的,之後還要夜宿北市府,面對群眾運動來勢洶洶,北市府呼籲群眾要理性自制,也做了相關因應措施,電梯和樓梯間都會提早開始實施管制,沒有門禁卡,無法上下樓,市府後門今晚會提早在8點關閉,降低「守門」的不確定性,鄰近的信義分局也已經待命,隨時支援。

午後的樂生療養院,擠進上百名年輕人,大家忙著整裝出發,要用行腳活動,捍衛療養院病患的住宿安全。樂生療養院院民:「謝謝你們那麼有愛心,你們的價值觀、你們的正義感,來為了樂生付出,真的很感謝你們。」

青年樂生聯盟成員:「反迫遷、反迫遷!護樂生、護樂生!」

青年樂生聯盟,發起「徒步活動」,號召群眾走向北市府,一起為被迫搬遷的樂生院民發聲,掌旗的旗手,正是「路過」中正一分局的洪崇晏。青年樂生聯盟成員洪崇晏:「樂生保留的過程中,其實遇到很多的衝突和政府的壓迫,但是我們沒有在怕的啦!」

頂著太陽,踏出步伐,群眾從樂生療養院出發,大步大步跨越馬路,得走17公里,要市長郝龍斌給個交代。

TVBS記者侯慶莉:「避免群眾離開規劃的請願區,市府早已設下重重關卡。」

市府一樓駐衛警是第一道防線,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警方早已接獲指示,這一晚要特別提高警戒,因為聲援樂生的群眾,要夜宿北市府。

TVBS記者侯慶莉:「就算群眾真的突破警力,闖入市府大廳,想要上樓也有難度,想搭電梯上樓,得刷門禁卡,電梯才會動,要改爬樓梯,樓梯間到時候也會有所管制。」

危機處理設下停損點,下午市府員工如常上班、洽公,沒感受到市府緊張,不過原本晚間9點才會關閉的後門,將提早1小時關閉,讓四通八達的北市府拉警報,絕不讓市政大樓淪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為廷#樂生療養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35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