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趕癌末李泰祥離院? 家屬急澄清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7 15:42

知名音樂大師李泰祥,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2009年又被診斷出甲狀腺癌,現在更驚傳,他癌末住在新店慈濟醫院。10月底到醫院掛急診,10多天後就被轉進安寧病房,結果現在院方居然希望他搬離安寧病房,不要占用醫療資源,家屬今天出現澄清,因為李泰祥的病況趨於穩定,醫院才會做出建議,但家屬評估,李泰祥不適合移動,因此不會轉院。家屬也對子弟兵喊話,李泰祥臨終時還想見見子弟兵齊豫。

歌手齊豫「橄欖樹」:「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

昔日的橄欖樹膾炙人口,不少歌手翻唱,作曲人就是李泰祥,今年72歲的他,還有《一條大道》等知名歌曲,捧紅齊豫、許景淳等子弟兵。

1988年李泰祥罹患帕金森氏症,身體健康受影響,但2003年外界為他辦音樂會募款,他還能親自獻唱,沒想到6年後他又被診斷出甲狀腺癌,上個月底被送到新店慈濟掛急診,11月11日住進安寧病房。李泰祥弟弟李泰銘:「急診處出來的時候,轉到普通病房的時候,生命跡象的指數都是偏很低的,(生命)3個月以內最多,那也有可能是每一天(離世),因為他沒辦法進食,也沒辦法吞嚥。」

李泰祥目前由弟弟和女兒照顧,病況比掛急診時好了些,卻傳出慈濟方面希望他不要繼續住安寧病房佔用醫療資源。李泰祥弟弟李泰銘:「院方他們根據健康指數評估,跟我們家屬提出(離院)這個看法。」

家屬不否認院方曾要求他們搬離安寧病房,但評估李泰祥狀況似乎不適合,而音樂大師在臨終前還想見見子弟兵。李泰祥弟弟李泰銘:「他覺得,還沒見到比較遺憾的,大概是齊豫。」

李泰祥儘管不能言語,但還能點頭、做做表情,希望在跟齊豫見上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泰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94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