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李泰祥 結果共25筆

  • 許景淳法國巡演遇「已逝男高音幫合聲」 為練肺活量困深山一夜

    歌手許景淳近日登上年代《那些年。那些歌》,在節目中重新詮釋經典歌曲〈玫瑰人生〉。談起出道故事,許景淳透露當年的恩師李泰祥相當行動派,為了訓練肺活量,把她帶去「皇帝殿」攀爬稜線,許景淳一路哭喊:「我快嚇死了!」天色漸暗,兩人因此被困在深山,在「左右都是深淵」的山路過了一夜,相當驚悚。
    2022/06/16 17:28
  • 連故宮都沒有!古書拍賣會4/10登場 海內外珍品大開眼界

    80年代經典民歌《橄欖樹》相信不少觀眾都能琅琅上口,音樂大師李泰祥的曲譜手稿,現在走進書店就能親眼看到。全台最具規模的古書拍賣會將在4/10熱鬧開跑,現場匯集了將近350件古籍文物,包括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立體藝術書、江戶時代廣為流行的浮世繪,還有清朝時期、日據時代的風土民情紀實等等,從民間徵集的物件都相當稀有,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2022/04/09 00:03
  • 余光中病逝 詩文收錄兩岸三地教科書

    「右手寫詩,左手寫文」的作家余光中病逝高雄。他的詩文作品廣泛為兩岸三地的教科書收錄,多篇詩作更屢經楊弦、李泰祥、羅大佑等人譜成歌曲傳唱。
    2017/12/14 14:42
  • 密醫「神之手」! 王夢麟、李泰祥也被騙

    台北市東區一間「路加堂」診所,創辦人廖慶裕聲稱自創「手雷射」,能向患者的DNA下指令,只要他用手按壓,不但能磨骨刺,還能治禿頭,現在也傳出藝人王夢麟、已故音樂大師李泰祥,都曾經受騙。
    2014/02/27 12:52
  • 音樂會成追思 許景淳歌聲悼李泰祥

    5日在台南文化演藝廳舉辦音樂大師李泰祥音樂會,但2日晚間李泰祥卻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與病魔對抗了20多年,最終仍敵不過病魔過世,音樂會成追思會,他的徒弟許景淳深情獻唱。
    2014/01/05 20:02
  • 追念李泰祥! 林懷民領舞者唱橄欖樹

    作曲家李泰祥病逝,雲門舞集的藝術總監林懷民,今天晚上在高雄的文化中心演出,在表演完後,特地集合舞者一起緬懷李泰祥,台上、台下一起合唱橄欖樹,哀傷的氣氛讓不少民眾即使走出表演廳,心情還是難以平復。
    2014/01/04 00:27
  • 如樂壇伯樂 李泰祥等8年等到齊豫

    李泰祥之所以被稱為一代作曲家,因為他的音樂涉獵非常廣,從民瑤、詩作、實驗性現代音樂到流行樂都有,有人說李泰祥音樂家深的文化的深度跟廣度,聽他的音樂,人性就可以變美,而李泰祥本身對音樂相當堅持,即使生病也持續創作,而經典作品「橄欖樹」要是沒有遇上齊豫,搞不好至今還沒發表。
    2014/01/03 19:37
  • 李泰祥經典 「日光大道」、「歡顏」傳唱

    李泰祥因病過世,留下一首首經典好歌永留歌迷心中,像是他和齊豫合唱的「一條日光大道」,還有紅遍大街小巷的「橄欖樹」,您可能不知道,這兩首歌都曾經因為歌詞牽涉到兩岸敏感話題,當年一度遭到新聞局禁播,而當年為影星胡慧中第一部電影「歡顏」打造的同名主題曲,由李泰祥譜曲、齊豫演唱,傳唱30年,成了齊豫的經典歌曲之一,但竟然也是齊豫最怕唱的一首歌。
    2014/01/03 12:58
  • 〈快訊〉哀悼李泰祥大師 總統親電家屬致哀

    最新消息,音樂大師李泰祥病逝,馬總統上午親自致電李泰祥弟弟李泰銘,表達哀悼之意。
    2014/01/03 12:22
  • 至死不忘音樂! 李泰祥:血裡流的是音符

    創作經典歌曲「橄欖樹」的台灣音樂界大師李泰祥,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對抗病魔多年,2009年又罹患甲狀腺癌,去年10月住進安寧病房已經不能吞嚥進食,被醫生診斷只剩3個月生命,但他依舊堅持創作,女兒李若菱透露,父親曾說血液裡流的不是血,而是音符,對音樂非常執著,雖然不幸在2日晚間病逝,享年72歲,但他的音樂依舊留在樂迷心中。
    2014/01/03 08:27
  • 10年斷音訊 齊豫私探李泰祥完成心願

    一代大師李泰祥病逝,他臨終前能見徒弟齊豫一面,齊豫終於在去年12月8日低調前往醫院探視,不過她到院時並沒有通知家屬,原因耐人尋味,最主要齊豫除了是李泰祥的徒弟,也有姻親關係,她跟李泰祥的弟弟有過一段婚姻,倆人也有一個女兒,只不過這10年斷了聯絡。
    2014/01/03 07:52
  • 「橄欖樹」捧紅齊豫 李泰祥不敵病魔逝世

    創作經典歌曲「橄欖樹」和「一條日光大道」的台灣音樂界一代大師李泰祥,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對抗病魔多年,2009年又罹患甲狀腺癌,去年10月住進安寧病房已經不能吞嚥進食,被醫生診斷只剩3個月生命,不幸在今晚8點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年73歲,家屬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還是很哀傷,一代大師留下的經典歌曲只能永存樂迷心中。
    2014/01/02 23:52
  • 10年斷音訊 齊豫私探李泰祥遭指:來交差

    一代大師李泰祥,因為癌症纏身,在醫院進行安寧治療,家屬簽署放契急救同意書,已經不能言語的李泰祥,透過書寫方式,希望臨終前能見徒弟齊豫一面,消息傳出將近半個月,齊豫終於在8日低調前往醫院探視,不過她到院時,並沒有通知家屬,原因耐人尋味,最主要齊豫除了是李泰祥的徒弟,也有姻親關係,她跟李泰祥的弟弟有過一段婚姻,2人也有一個女兒,只不過這10年斷了聯絡,這回來探恩師,李泰銘淡淡的說,齊豫交差了。
    2013/12/10 11:40
  • 慈濟趕癌末李泰祥離院? 家屬急澄清

    知名音樂大師李泰祥,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2009年又被診斷出甲狀腺癌,現在更驚傳,他癌末住在新店慈濟醫院。10月底到醫院掛急診,10多天後就被轉進安寧病房,結果現在院方居然希望他搬離安寧病房,不要占用醫療資源,家屬今天出現澄清,因為李泰祥的病況趨於穩定,醫院才會做出建議,但家屬評估,李泰祥不適合移動,因此不會轉院。家屬也對子弟兵喊話,李泰祥臨終時還想見見子弟兵齊豫。
    2013/11/27 15:42
  • 向李泰祥致敬 政大45人接唱影片爆紅

    政治大學為了向今年的駐校藝術家、同時也是音樂大師的李泰祥致敬,特別拍攝一段影片,請來全校45人接力演唱,從副校長、學生到出納小姐,甚至校車司機,全校總動員,接力高歌李泰祥的創作「一條日光大道」,影片PO上網短短3天,已經累積超過6千人次點閱,不少網友看了都直呼影片超有趣,也超感人!
    2012/04/21 08:49
  • 金曲獎/向李泰祥致敬! 「入圍金曲」萬芳、林凡飆唱

    第2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登場,從13日開始就展開連續4天的金曲音樂節,15日晚間請來雙雙入圍最佳女歌手獎的萬芳與林凡飆唱,另外齊豫跟許景淳也應邀出席演唱,這一次他們演唱的歌曲全都是音樂大師李泰祥所做,包括橄欖樹等膾炙人口歌曲,也勾起五六年級生回憶。
    2011/06/15 23:56
  • 探視李泰祥 總統允助成立基金會

    罹患帕金森氏症22年的國寶級作曲家李泰祥,日前傳出生活困頓,甚至積欠50萬元的醫藥費,消息傳出,許多網友立刻發起募款活動,甚至總統馬英九今天也特地前往家中探視,除了送上慰問金,也允諾會幫助成立基金會,希望可以讓更多作品可以妥善保存。
    2011/05/15 23:44
  • 譜「橄欖樹」傳唱至今 李泰祥現身謝募款

    歌曲「橄欖樹」的作曲人李泰祥,寫過數不清的暢銷歌曲,其中「不要告別」這首在歌壇常被翻唱,像是張惠妹都曾唱過,但是因為過去著作權不受重視,李泰祥幾乎都沒有拿到版稅,罹患帕金森氏症22年,現在還差50萬醫藥費付不出來,經濟陷入困境,網路上不少網友發起募款,李泰祥接受TVBS新聞獨家訪問,虛弱的他在鏡頭前感謝這些幫助他的網友。
    2011/05/12 12:32
  • 李泰祥版國歌出爐 元旦演奏超級任務

    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領軍、200多個樂手組成的交響樂團,將在元旦當天,演奏由作曲大師李泰祥編曲的新版國歌,晚上首度聚在一起練習,指揮諄諄叮嚀,希望短時間內能培養高默契,因為元旦當天,演奏國歌有個大挑戰,舞台上1百對新人,將把樂團分成兩半,2百個音樂家就算站著也不一定能看到指揮,只好靠「感覺」,呈現完美演出。
    2010/12/30 00:02
  • 新版國歌首曝光! 陳樹菊狂NG笑場

    明年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元旦時愛心菜嬤陳樹菊、也會領唱國歌。今天公布新版國歌MV的幕後花絮NG篇,陳樹菊NG連連、相當有歡樂「笑」果,倒是新版國歌是音樂大師李泰祥重新編曲,由八大交響樂團詮釋磅礡氣勢。
    2010/12/15 19:24
  • 李泰祥不畏病魔創作 副總統捧場

    呂秀蓮副總統今天晚上,參加作曲大師李泰祥的音樂會;媒體還是追問謝長廷的副手人選,呂秀蓮說得很不是滋味,直言媒體簡直是白忙一場,呂秀蓮說,以她個人經驗,只要一宣布謝長廷的副手是誰,大家就不會再關心副總統啦!
    2007/08/11 00:23
  • 不服輸! 罹帕症李泰祥仍譜新曲

    譜出橄欖樹,錯誤等多首經典名曲的台灣作曲家李泰祥,罹患帕金森氏十年,卻沒打倒他的創作意志,這個月他即將在紅樓發表他的最新作品。
    2007/08/04 19:37
  • 李泰祥:杜十三認錯 嚎啕大哭!

    恐嚇行政院長謝長廷,杜十三的舉動嚇壞了好朋友。和杜十三認識40年的音樂人李泰祥一早接到杜十三的電話,對方嚎啕大哭,為自己衝動行為懊悔不已。
    2005/11/08 17:49
  • 原住民抗議! 副總統:帶音樂勿帶刀槍

    原住民要上街頭,被抗議的對象呂副總統,上午則是藉著慰問原住民音樂家李泰祥的場合,向原住民柔性喊話,呂副總統說,希望她們帶來音樂和舞蹈,不要帶刀槍。
    2004/07/24 12:06
  • 音樂大師李泰祥 手術後首場音樂會

    闊別多年的音樂大師李泰祥即將在9月14日舉辦一場感恩音樂會,而在和帕金森氏症對抗10多年的時間之後,這是李泰祥首場復出演唱會。
    2003/09/08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