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高雄增3狂犬鼬獾 總數達21例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施學彰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11:47

台東的錢鼠,在29日晚間確認為狂犬病案例,而且是文獻上沒有的「全球首例」,讓不少人開始擔心,錢鼠是不是也有問題,31日家衛所檢驗11個案件,其中錢鼠跟鼬獾就佔2/3,不過,新增個案中還是只有鼬獾是陽性反應,總數則增加到21隻鼬獾,另外,原本要為300名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現在接種率只有1/6不到,甚至傳出,要自掏腰包,疾管署表示,還在研議是不是會讓「雇主」出錢。

台東出現文獻上也沒有過,全球首例的狂犬病錢鼠個案,讓不少人擔心,紛紛將錢鼠送驗,台北市環保局,也針對公有市場、夜市,和餐飲密集區,投放老鼠藥和捕鼠籠,全力防堵。

防檢局副局長趙磐華:「鼬獾4隻裡面,有3隻是陽性,其他有1隻是陰性,那3隻錢鼠是陰性。」

8月1日,又新增3例狂犬病鼬獾,分別出現在台東縣東河、成功,還有高雄市燕巢,總計目前已經有21例鼬獾、1例錢鼠,確診狂犬病,長期研究野生動物的台大教授李培芬,交叉比對狂犬病發生地和鼬獾棲地,發現有些不尋常。

台大教授李培芬:「南投所看到的狀況是類似的,鼬獾有出現的,過去傳統那些資料有出現的,也看到有陽性的反應,台南跟高雄就比較奇特一點點。」

鼬獾普遍分布在台灣中低海拔山區,但如果跑到市區,甚至攻擊人,就要特別小心,新北市新店,則是有民眾,兩個半月內在同一地點發現兩次死鼬獾,而死鼬獾染狂犬病的比例,高達4成3,讓人擔心,雙北是不是可能會淪陷。

另外,第一線接觸鼬獾的人員,現在卻傳出疫苗施打率超低,目標是要有3百人施打,但現在,卻連1/6都不到。防疫中心主任莊人祥:「因為是預防性的接種,所以除了自費之外,因為如果他是做防疫的話,其實雇主(政府機關)是應該要去出。」

注射疫苗的3000元,居然要第一線人員自費,實在不合理,疾管署正在努力研議,只是,這樣的防疫速度,是不是太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39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