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菸案脫身!張捷接國防大學副校長 網酸:出事就高升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8:45
前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因私菸案離任,現在高升接任國防大學副校長。(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因私菸案離任,現在高升接任國防大學副校長。(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中將,因為「私菸案」引咎離任,但國軍在4月1日發布人事調動,張捷調任國防大學副校長兼戰院院長,留下來的缺將由原任副校長黃佑民中將回鍋接任。消息一出,PTT網友議論紛紛,甚至有人直言,「綠執政慣例,先犯錯再高升」、「出事不到兩年又高升」,酸度爆表。

私菸案當時引發國內政壇和社會輿論嘩然。(圖/TVBS資料畫面)

 
張捷是陸官75年班,2017年12月接任總統府侍衛長,隔年元旦晉任中將。2019年7月,總統府侍衛室爆出菸品走私案,起初總統府回應只是「超買」,但社會輿論無法接受,蔡英文總統立刻道歉,並改稱「違法私菸」下令徹查。當時張捷捲入私菸案,因此引咎離任。

張捷離任之後,先調任為陸軍司令部委員,去年轉任國防部參事,今年2月接任參謀本部訓練次長,任職才2個月,現又調任國防大學副校長兼戰院院長。這一連串的人事安排,根據軍中的看法,張捷等於是從私菸案脫身再回到軍中發展,這代表仍有後用。
張捷在2018年元旦晉任中將。(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張捷留下的參謀本部訓練次長一職,由原任國防大學副校長黃佑民中將回鍋接任,另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中將升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其中黃佑民回歸後勤次長一職,原本擔任此職的他,去年元月前參謀總長沈一鳴搭直升機失事殉職,黃佑民也在機上,傷癒後則調任國防大學副校長兼戰院院長,這次的人事安排也少見的有人回任。

 
網友們看到這波國軍人事異動毫不客氣地留言狂酸。(圖/翻攝自PTT)

國軍人事案原訂4月1日調動,但因為遇到清明連假,近日才開始陸續交接和布達。這波人事異動,引發PTT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都搖頭,甚至不客氣地狂酸,「這政府完全沒在演的,直接爽爽高升」、「這升的還真快,大家學著點」、「想要升官發財就請走此路」、「犯案高升,這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價值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中將#國防大學副校長#國防部參事#參謀本部#私菸案#黃佑民#梅家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387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