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L起身接電話 女同事抽走椅子搶坐害慘摔骨裂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05:46
高雄一名OL在會議結束後趁同事起身時把椅子抽走害她坐空摔傷。(圖/TVBS)
高雄一名OL在會議結束後趁同事起身時把椅子抽走害她坐空摔傷。(圖/TVBS)

高雄市一名黃姓女子日前在公司會議結束後,趁著張姓女同事起身接手機時將椅子抽走,張女回來沒察覺,整個人「坐空」慘跌摔傷,事後一狀告上法院,法院一審依過失傷害罪判處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上訴二審,黃女賠償25萬元達成和解,高雄高分院改判3個月徒刑、緩刑2年。

同事因此摔傷住院並對OL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院判決指出,事件發生在2017年8月29日下午,當時黃女和張女從公司5樓到1樓會議室開會,張女先找到空位坐下,但沒多久她的手機響了,同事提醒接電話,張女隨後起身翻包包找手機,黃女正好進入會議室,直接抽走張女原本坐下的椅子。

張女當下不知椅子被抽走,隨後一屁股坐下,整個人「坐空」慘跌摔傷,導致下背、腰部挫傷、還有第五神經弓骨裂等傷害,還因此住院治療一段時間,憤而對黃女提告求償。

法院審理時,黃女坦承有抽走椅子,但辯稱當時會議室有兩張空椅子,不確定張女坐的是哪一個,加上會議室椅子不屬於任何任人,辯護律師主張黃女並無義務注意誰坐了這張椅子,反而是張女在起身後,應該注意後方是否有椅子再坐下。

 
法院判決OL過失傷害罪3個月徒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此,一審法官認為,即便公司會議室座位採取「先到先坐」的模式,但意外發生當下,椅子原本還在張女身後,黃女經過時擅自移動椅子,會導致他人跌倒的風險,認定她確實未盡注意義務得負過失責任,依照過失傷害罪判處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黃女上訴二審,期間和張女達成和解並賠償25萬元,張女也表示願意原諒,高雄高分院二審改判3個月徒刑、緩刑2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椅子#過失傷害#骨裂#緩刑#開會#跌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63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