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泡杯回甘好茶!日本「二沖」泡法調整味道、溫度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7:04
日本文化中茶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文化中茶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的茶飲文化是日本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煎茶、焙茶、和紅茶、抹茶等也受到各國人士的喜愛。日本茶的健康功效也值得期待,殺菌效果也高,還蘊含維他命,而且會恰如其分地提振心情,有時反而還有舒緩的作用。

這樣泡茶澀味少一點

 

日本茶講師本間節子指出,日本茶有2種特性,一種是以較高的水溫沖泡後會冒出許多香氣,但是澀味也會泡出來,遮掩甜味和鮮味。另一種則是冷卻熱水以低溫沖泡後會冒出微微香氣,但是澀味也不會泡太多出來,能夠強烈感受到鮮味和甜味。

本間節子表示,想要茶的澀味少一點,就算熱水滾了,空氣咕嚕咕嚕冒出來,也不要立刻關火,要稍微轉小持續沸騰足足1分鐘左右,再冷卻熱水及泡茶。

沸騰的開水實際上在95℃左右,溫度調節就從現在開始,每移到一個容器當中,溫度就會降低5∼10℃左右,可以轉移容器或等到變成喜歡的溫度為止。
 

同樣是茶,滋味也會因沖泡的水溫而改變,喜歡帶有鮮味或甜味的茶,還是喜歡帶有苦味和澀味的茶,只要明白自己的偏好,就可以泡出更貼近自身喜好的茶。本間節子建議,2杯湯吞杯的分量可以輕鬆巧妙沖泡,剛開始請按照食譜以2杯份沖泡看看。

第2泡茶也可以美味飲用

本間節子說,第2泡要準備比第1泡溫度稍微高一點的熱水,注入急須壺當中再迅速分批倒出。茶葉會舒展開來,就算不像第1泡那樣蓋上蓋子等待也沒關係。

想要享用冷茶時,本間節子建議,將基本沖泡法的熱水分量減半,泡出濃茶,再注入裝了大量冰塊的容器飲用,或是以冷泡方式沖泡。

原文請見:泡茶不苦不澀秘訣!一張圖學會泡出回甘好茶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泡茶#回甘#日本茶#煎茶#焙茶#和紅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84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