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得不反川普 拜登簽行政命令「買美貨」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4:27

美國總統拜登難得有一項政策,沒有反對川普!那就是他會延續川普的「買美貨」政策,要壯大美國的製造業。而且白宮發言人說,拜登政府會用戰略耐心,來面對北京帶來的新挑戰;似乎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沃斯經濟論壇上,暗酸美國搞貿易戰與制裁,不以為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日我將設一「美國製造」總監職缺,設立在白宮一個管理與預算辦公室下。」

拜登口中「美國製造」這個詞,是不是有點耳熟呢。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17):「我們會買美國製造商品,我們會僱用美國人。」

 
拜登上任簽署了一堆行政命令,通通都在反川普,但最新推動的買美貨政策,倒是不跟前朝唱反調。

白宮發言人薩琪:「中國在國內越來越專制,對海外越來越獨斷,北京顯然在很多方面,挑戰我們的安全繁榮跟價值,這些會使美國採取新做法。」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的更直接,說大陸傷害美國勞工,弱化美國科技發展,因此拜登政府要用戰略耐心處理大陸的挑戰,只是另一頭,在一年一度的達沃斯經濟論壇上,習近平對美國的酸言酸語依舊不減。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國際上搞小圈子新冷戰,排斥威脅恐嚇他人動不動搞脫鉤,斷供、制裁,無論是搞冷戰熱戰還是貿易戰,科技戰最終將損害各國利益。」

習近平強調,大陸已從疫情中逐步復甦,數據也顯示去年中國大陸,獲得全球外商投資的金額高達1630億美元,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外資首選目的地,好看的經濟數據似乎也讓習近平有更多的談判籌碼,面對拜登政府的抗中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買美貨#貿易制裁#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16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