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買美貨 結果共2筆

  • 台半導體成美中科技戰焦點?翁履中:估拜登定調挺台不抗中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延續川普的「買美貨」政策,白宮發言人也表示,「拜登政府將會用戰略耐心,來面對北京帶來的新挑戰」,似乎是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沃斯經濟論壇上暗酸美國一事不以為意。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疫情重創美國經濟,拜登勢必得遵循前朝的『買美貨』政策,而從白宮發言人的談話可以看出,雖然美方表示中國大陸對美國進行攻擊及造成負面影響,但語調已較過去川普時代和緩許多。」 另外,翁履中也提醒「美國內部許多相關業者希望政府能調整半導體禁令,拜登團隊會怎麼做仍有待觀察,但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半導體產業具強勁利基,若科技戰成美中關係焦點,台灣須把握機會讓美方正視台灣的重要性,凸顯台灣在科技戰中的力量,不然如果拜登政府在兩岸議題上仍維持歐巴馬時期『挺台不抗中』的作法,對台灣沒有太直接的好處。」
    2021/01/26 15:24
  • 難得不反川普 拜登簽行政命令「買美貨」

    美國總統拜登難得有一項政策,沒有反對川普!那就是他會延續川普的「買美貨」政策,要壯大美國的製造業。而且白宮發言人說,拜登政府會用戰略耐心,來面對北京帶來的新挑戰;似乎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沃斯經濟論壇上,暗酸美國搞貿易戰與制裁,不以為意。
    2021/01/26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