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侯? 前瞻2.0建停車場僅補助台南、桃園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9:21

新北市本來想向中央申請前瞻預算興建4座停車場,沒想到卻卡關,因為10億元的經費撥給桃園和台南,就這麼巧剛好都是綠營執政縣市,就有立委質疑難道是政治考量嗎?公路總局則澄清,預算都是經過審議小組討論,而且如果加上前一次,新北市是目前全台拿最多的!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勉勵第一線醫護人員,不過自家市政恐怕有讓他更頭疼的,因為向中央申請前瞻2.0預算,想興建4個停車場可能卡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政府如果多給我們新北市,給我們加油打氣,給我們一點資源我都非常感恩。」

圖/TVBS

喊話中央,畢竟錢如果討無,就得靠自己自立自強,只是就這麼巧,這回拿到補助款的都是綠營執政縣市。
 

記者李作珩:「像是我現在在的三重玫瑰停車場,原本要改成立體式,可以容納更多的車輛,不過現在因為中央預算關係卡關,而拿到補助的分別是桃園和台南。」

圖/TVBS

前瞻2.0經費約10億元,補助對象分別是桃園中正公園、台南永康、台南北區以及桃園區文化局,這樣算下來10億元用得差不多,新北的永平國小、板橋海山高中、永平立體、三重玫瑰停車場,順列排在第5、6、7、9但明明這幾個地方也有不少人居住,究竟核發標準是甚麼?

立委(國)洪孟楷:「新北市是403萬人口,也是人口數最多的一個直轄市,卻被排在5、6、7、8(9)名,這難免會讓大家覺得說,奇怪這個分配上面是不是有所不均。」

公路總局則澄清是經過審議小組討論,這個補助計畫屬於前瞻1.0的延續,目前計畫審議通過124案,新北就拿22件,中央補助款補助38.8億元全台最多,只能說資源有限,也難怪地方父母官都想積極爭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費#前瞻2.0#停車場#新北市#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017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