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拜再戰!決戰喬治亞州 投200億拚主導參院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0:38

美東時間1月5日,喬治亞州將舉行參議員第二輪決選,這一場通常不會引起外界太大關注的決選,今年卻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因為選舉結果將決定哪一黨掌控參議院,也將大大影響兩週後上台的拜登政府執政。美國總統川普和總統當選人拜登,都在選舉夜趕赴喬治亞州,為同黨候選人造勢,拜登拋出只要拿下這兩席,兩千美元的紓困支票將會立刻在國會通過;而川普則是公開對他的副手潘斯施壓,要他在6號國會認證選舉結果時,站在他那一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場在南部喬治亞州的參議員第二輪決選,讓美國總統川普和總統當選人拜登,都親自前往造勢,因為它將決定美國華府的權力平衡!

 

美國總統 川普:「明天我們整個國家,就某種意義而言,都指望喬治州的人,世界指望喬治亞州人民,我們國家的命運在勝敗關頭,就在你們的手上,你們一定要讓共和黨大勝,好讓民主黨不能竊取或欺騙這場選舉。」

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只剩下約兩個星期,但川普打死不放棄,繼續推動他的選舉舞弊陰謀論,在打電話威脅喬治亞州務卿後,選舉夜再公開對副總統潘斯施壓,要他在1月6號國會認證選舉結果時,採取對他有利的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希望潘斯能為我們站出來,我要告訴你們,我希望我們很棒的副總統,我們很棒的副總統能為我們站出來,他是很棒的人,當然如果他沒有做到,我就不會那麼喜歡他了。」
 

不過不管川普怎麼說,事實是拜登在選舉人票,以306比232擊敗川普,普選票也比川普多700萬票。那潘斯要如何接招?

美國副總統 潘斯:「我要向你們保證,我跟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投票違法行為感到疑慮,我向你們承諾,這個星期三我們在國會會成功,我們將聽取異議。」

潘斯沒有正面回應,但極力靠攏川普的喬治亞州參議員羅芙勒(Kelly Loeffler),則是在最後一刻表態,6號那天她會在國會展現她對川普的忠誠。

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 羅芙勒:「喬治亞,我有項宣布,1月6日我將會反對選舉人團投票,沒錯,謝謝,我們將會完成這項任務。」

羅芙勒將加入12位共和黨參議員的行列,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提出異議,而這當中領軍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今日的挺川大將,可能已經忘了四年前川普怎麼侮辱他,而他又是如何回擊的。

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 川普:「說謊的泰德(克魯茲),Lyin'-,說謊的泰德克魯茲,說謊的泰德,說謊。」

德州參議員 克魯茲:「唐納(川普),你是個哭哭啼啼的膽小鬼,該死地離我太太遠一點。」
 

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在這兩人的身上表露無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則呼籲支持者,再次站出來,用選票力挺他完全執政。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權力不誇張地就在你們手中,與我職業生涯裡任何時候都不一樣,一州就能劃定路線,不只是為未來四年,而是下一個世代。」

美國參議院100席,目前共和黨拿下50席,民主黨48席,民主黨要喬治亞州2席通拿,加上將任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賀錦麗,才能主導參院;共和黨只要再拿一席,就可以取得多數。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所有權力來自人民、來自人民,那是我們的歷史,那是我們的法律,那是我們的傳統,那是我們的憲法,那是我們的民主,政治人物不能聲稱、拿下或奪取權力,權力只由美國人民賦予。」

拜登暗批川普踐踏美國民主,民主黨喬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則用川普自己的作為打臉川普。
 

民主黨喬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 奧索夫 (Jon Ossoff):「美國總統在電話上脅迫喬治亞選務官員,要丟掉你們的選票,讓我們送出訊息。」

民主黨喬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 華諾克 (Raphael Warnock):「他受兩位美國參議員協助和煽動,就是(共和黨的)羅芙勒和帕度。」

前一天川普遭華盛頓郵報揭露,威脅同黨的喬治亞州州務卿,要他找出1萬1千多張選票,助他翻盤。

喬治亞州投票系統執行經理 史特林 (Gabriel Sterling):「他們(總統法律團隊)刻意誤導州議會、選民和美國人民,那是故意的,很明顯。」

現在更爆出川普從11月3號大選日起,就已經試圖致電州務卿多達18次。

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 帕度 (David Perdue):「被選出的州官員,不管哪一黨,私自錄下與美國總統的私人對話,且洩露給媒體,令人噁心。」

不只要選舉的黨籍參議員為川普護航,川粉也對「電話門」事件一無所知。

川普支持者:「不,我沒聽過。不,我沒聽過。我知道有選舉舞弊,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但另一邊的民主黨支持者,則個個有聽說。

民主黨支持者:「我有聽說,我聽說了,我當然看到了錄音檔的消息。」

喬治亞州就宛如現在的美國縮影,一分為二,信者恆信。而在這個傳統共和黨的「紅州」,選前民調則顯示兩對候選人的選情都是五五波,雙方陣營一共投入8.3億美元,相當台幣232億,成為美國史上最貴的參議院選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治亞#參議員決選#川普#拜登#潘斯#選舉人票#克魯茲#共和黨#民主黨#電話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779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