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7年栽了!製毒師搶賭場 重判17年逃亡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2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15:36

逃亡七年的製毒師傅,跨年前遭警方逮捕!自稱竹聯幫堂主的通緝犯,10年前因為製毒、持槍搶賭場,遭重判17年,拒絕入監展開逃亡,警方鎖定他在林口的租屋處,埋伏半年逮人,嫌犯被逮時相當錯愕,因為原本計畫跨年後要結婚,卻在重要時刻栽在警方手上。


 
圖/TVBS

雙手上銬結束自由的日子,他是自稱竹聯幫堂主的黃姓男子,被刑事局列為緝毒專案追緝對象,逃亡七年終於落網。

黃姓嫌犯2010年在信義區山區製造安非他命遭查獲,隔年又和哥哥一起暴力討債,還持槍搶劫林口一處地下賭場得手近百萬,製毒強盜遭重判17年,但他和哥哥潛逃﹐2013年遭通緝,哥哥去年落網;而他原本計畫要在跨年後結婚,沒想到計畫還來不及實現,就栽在警方手裡。

圖/TVBS

 
警方:「不要動。」

像這樣製毒被逮的案例,近年越來越多,目前全台約有30名製毒師,警政署針對去年五月加強追查緝毒專案中,列管的高風險製毒累犯,販毒集團過去為了避免運送毒原料被抓,大多請製毒師到國外幫忙製造,有的以觀光名義出國,教人製毒賺進百萬或是和毒梟六四拆帳,每次犯案獲利都很可觀,不過陸續有人在澳洲印尼菲律賓等國家製毒,落網後被判死刑,導致製毒師陸續回流台灣。

圖/TVBS

前製毒師:「像中國大陸好像是超過50公克,就可以槍斃,現在也怕到,所以幾乎還是回台灣來。」

大部分的製毒師,都有一些化工背景,採師徒制只要熟悉流程比例,就可以獨立完成作業,避免人多消息走漏,奇怪的是這些人都沒有毒癮,知道吸毒有害健康卻為了賺取暴利製造毒品,只有掌握這些製毒師去向,才能有效阻斷毒品源頭。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製毒師#逃亡#毒癮#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8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