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打疫苗大搞烏龍 有八人竟被施打五倍劑量


發佈時間:2020/12/2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21:06

歐盟開打輝瑞疫苗,沒想到狀況連連,德國因為疫苗「冷鍊運輸」不符規定,有8座城市被迫暫緩接種。另外德國安養院,居然大搞烏龍,有八個人被施打了一般劑量5倍的疫苗,接種後反而出現症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領先歐盟一天,德國在26日先開打輝瑞疫苗,但問題連環爆。

當地疫苗分發工作人員:「根據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說法,他們提供的疫苗藥劑問題在於,容器中的盒子溫度不得超過8度,盒子中都有記錄溫度的設備,卻顯示疫苗處在14度。」

14度環境,根本不符合藥廠建議的,負70度「冷鏈運輸」,至少1千劑疫苗出包,導致德國巴伐利亞邦8個城市決定暫緩施打,另外德國還爆出有安養院的8名員工,被施打超過規定劑量五倍的疫苗,其中四人出現相關症狀送醫治療。

 
CNN記者:「輝瑞公司表示,輝瑞公司在比利時的工廠,將下一批藥裝載和運送到西班牙時出現問題。」

「冷鍊運輸」有狀況的不只德國,包括西班牙在內,共有8個歐盟國家疫苗運送會延遲。

醫師/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長:「要在今年底前,(美國)達到2千萬人施打疫苗的想法,在這個時候有點不切實際。」

目前美國大約1千萬劑疫苗已經分送,並施打了200萬劑疫苗,但是因為後勤運送不如預期,也讓施打2千萬疫苗的目標受阻,但好消息是第五款候選疫苗即將誕生。

Novavax執行長:「現在我們有六個月的數據,表明Novavax疫苗,可以在標準冰箱溫度下儲存。」

諾瓦疫苗宣稱不需要特殊冰櫃,只要攝氏2到8度就能保存,目前在美墨兩國將開始第3階段臨床試驗,至於嬌生以及牛津疫苗還在美國,進行第三階段試驗。

印度血清研究所執行長:「你很快會從英國聽到一些好消息的。」

 
其中牛津疫苗,預計可能再過幾天就會獲得英國及印度授權使用,印度當局已經迫不及待,先展開為期兩天的疫苗接種彩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輝瑞#疫苗#德國#接種#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714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