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搓暖暖包NG!靠「吹氣」升溫 放腰、腹循環佳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19:35

周三開始寒流影響,在新竹縣和桃園沿海體感都出現零下負1度體感溫度,很多人拿暖暖包備戰,但要注意,不是一直搓揉就能有效發熱,靠的是氧化反應,只要搖晃幾下,對暖暖包吹氣,就能快速升溫,中醫師也建議,可以放在腰部或腹部多穴位之處,能讓手腳循環變好。

圖/TVBS

 
暖暖包又搓又晃,冬天想再暖一點,不少人撕開第一個動作,先「搓揉」到發熱,但其實這是NG動作。

化學老師張瑞:「在這裡面它還有鹽的存在,所以如果我們可以吹一點水氣進去,它會加速跟鹽的作用,然後鹽跟鐵進行氧化,所以它(加熱)速度就會比較快。」

搓揉暖暖包鐵粉受熱不均,老師教撇步,先吹一口氣加速氧化反應,實際測試一般室溫,搖一搖等3分鐘,暖暖包從22度升溫到30.9度,另一種吹氣方式,短短一分鐘上升到38.5度,省時發熱效果快,但如果一直拿在手上,熱能容易被浪費。

 
圖/TVBS

中醫師陳潮宗:「手算是一個末梢,末梢溫暖沒有用,比較是身體靠近中心的部位來使用。」

暖手不等於暖身,想熱循環整身,暖暖包得放在腰部,周圍肝腎器官血液量多。

圖/TVBS

中醫師陳潮宗:「在腰部像我們腎俞、關元、命門,這些穴道,生命之火給他加溫的話,它產生的熱能或者,手腳循環都會變好,所以比較有效率。」

暖暖包用對位置,才能有效對抗寒流,尤其30日晚上,新北市淡水和宜蘭南澳,體感溫度只有1度,新竹市下探0度,沿海地區新竹縣新豐,和桃園觀音更出現「零下負1度」體感,這波寒流降溫有感,保暖得提前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暖包#升溫#鐵粉#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279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