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揉暖暖包超NG 醫曝「放3部位」迅速升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8:19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TVBS資料畫面)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TVBS資料畫面)

近日寒流接力來襲,全台氣溫驟降,許多民眾陸續拿出暖暖包搓一搓放在口袋,讓雙手可以隨時取暖,不過這個行為在醫師眼裡,竟是「NG行為」。醫師江坤俊指出,想在低溫的環境中讓暖暖包快速升溫,就放在大血管離皮膚最近的部位,包括腋下、脖子或胯下,放在四肢並無很大的幫助。

江坤俊在Podcast節目《健康聲友會》中指出,天冷時許多人會拿暖暖包來取暖,很多人會想說「摩擦生熱」,就拿來搓一搓,讓暖暖包快速升溫,有時還會不小心搓破掉,這是超級NG的做法,若要迅速加熱暖暖包,最好的做法就是找大血管離皮膚最近的部位,例如腋下脖子胯下,放在四肢沒有很大的幫助,搓揉暖暖包更不是很好的方法。

 
 
(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 YouTube)

江坤俊也提醒長輩要特別注意,清晨時氣溫較低,睡覺時若中途沒有起床喝水,體內的血液就是最濃稠的時候,且剛起床時血液流動最慢,此時就容易產生「凝血性中風」,因此早上起床時可以先喝杯溫水,讓血液變得較不混濁,並把外套隨時披在身上,讓身體的溫差不要變化得那麼快,這樣真的能保護很多長輩。

江坤俊表示,寒流來襲時,小朋友與長輩特別需要注意身體狀況,盡量讓自己保持在恆溫的環境裡,要出門的話必須做好保暖措施,不必穿很多衣服,只要裡面穿上發熱衣,外面穿外套,並用手套和圍巾保護手部與頸部,最後善用暖暖包,不要亂放也不要亂搓。江坤俊也盼大家在這波寒流中,能不要只記得新冠肺炎的疫情,也要注意寒流可能造成的傷害,以免發生憾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暖暖包#江坤俊#保暖#部位#中風#低溫#健康聲友會#發熱衣#外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875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