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綠鬣蜥「五花大綁」 猶如警察逮詐騙集團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3:51

綠鬣蜥肆虐南台灣,讓農民很頭痛,嘉義就出現一支專門幫農民除害的綠鬣蜥捕捉大隊,他們拿彈弓及鋼珠,瞄準綠鬣蜥射擊,有趣的是,達人們把捕捉到的綠鬣蜥五花大綁,嘴巴黏上膠帶,就像是警察逮詐騙集團一樣,讓網友笑翻了!而在屏東,有民眾抓綠鬣蜥作料理,紅燒、三杯,甚至煮湯,說這肉吃起來青蛙肉。

圖/翻攝自袁安男提供

 
捕綠鬣蜥達人:「中了!中中中!撿起來!」

拿出彈弓,搭配鋼珠,瞄準射擊,停在樹上的綠鬣蜥一隻隻掉了下來,而這綠鬣蜥不只在樹上,溪畔的草叢裡,也到處都是!

捕綠鬣蜥達人:「原來牠的巢在這裡。」

 
圖/翻攝自袁安男提供

鋼珠彈射,綠鬣蜥瞬間昏迷,達人們把捕捉到的農作物害蟲五花大綁,嘴巴封上膠帶,一隻隻在馬路上排排躺,這照片po網,讓網友笑稱,就像是警察逮捕詐騙集團的犯人一樣,笑翻了!原來,這全是嘉義的捕綠鬣蜥大隊為了生態平衡抓來的。

捕綠鬣蜥達人袁安男:「有時候農民會通報,移除一下,普通人去抓的很危險,牠會甩尾啊,咬人啊。」

綠鬣蜥在南台灣肆虐,嚴重危害生態,在屏東,則是有人把它抓來剝皮做料理,鹽酥、三杯之外,還拿來煮湯吃!

邱先生:「像(吃)青蛙那種感覺,牠用炒的比較像雞肉,比雞肉還韌。」

圖/翻攝自袁安男提供

民眾把試做的綠鬣蜥菜色po網,說它吃起來像青蛙肉,甚至試著把處理好的綠鬣蜥肉拿來賣,1斤250元,20幾個人打電話詢問,1天就賣出30斤,甚至傳出有人收購綠鬣蜥肉,賣到北部新竹等地的餐廳。

屏科大副教授陳添喜:「這食物安全的問題,因為綠鬣蜥牠最主要都停在,經常會跑到臭水溝裡面,溝渠或池塘裡面,水質不是很好,牠很容易就被污染。」

 
現在正值外來種綠鬣蜥繁衍的季節,為了避免牠破壞生態,危害農作物,生意人動起了烹調做料理的腦筋,但學者提醒,得小心防範綠鬣蜥體內的寄生蟲及其他污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鬣蜥#繁衍#生態#農作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74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