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繁衍 結果共153筆

  • 詭異預兆?美佛州30種魚類「如喪屍」 瘋狂轉圈亡

    美國佛州海岸出現詭異的畫面,多達30多種魚類,像是電影中的喪屍一樣,突然發狂轉圈圈,轉到無力而死。第一個拍下畫面的居民還形容,這像災難電影裡的末日預兆。目前災情還在擴大,從去年至今,記錄超過200起案例。科學家至今還無法確定原因,懷疑可能是一種有毒藻類大量繁衍,導致魚類中毒。
    2024/03/30 18:45
  • 全球首例!瀕危北白犀 「借腹」人工受孕成功

    全球極度瀕危的北方白犀牛,目前僅存兩隻雌性且無法生育;科學家透過人工生殖的方式,讓近親南方白犀牛成為「代理孕母」,成功讓牠懷孕,寫下全球首例,有望為這個物種的繁衍增添一線曙光。氣候變遷、棲地破壞、盜獵等人為破壞,讓物種大量消失;近期科學家發現,植物「自花授粉」的情況增加,也就是同一朵花或是同一植株花朵間的傳粉,這在授粉昆蟲銳減下,是好消息也是警訊,代表未來植物的後代,基因多樣性恐沒那麼豐富。
    2024/01/26 19:54
  • 比誰撐得久!烏俄戰將兩年 奇襲、鼠疫紛現

    烏俄開戰下個月就要屆滿兩年,由於得到北韓與伊朗的軍援,俄羅斯軍隊堅持耗在烏克蘭戰場上長期纏鬥。因為戰場上中大型野生動物消失,野鼠沒有了天敵,拚命繁衍並威脅烏俄兩軍戰壕內的士兵,俄軍已傳出鼠疫疫情。而西方對烏克蘭的軍援越來越短少,緩不濟急,烏克蘭軍隊開始改變戰術,轟炸過去不曾針對的俄羅斯目標,或以小搏大,奇襲取勝。
    2024/01/22 19:51
  • 可愛爆擊!日本濱松動物園小貓熊「未來」抵木柵 最快4月亮相

    來自日本的小貓熊「未來」,在今天凌晨抵達台灣,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目前小貓熊正入住新檢疫舍專屬套房,在經過一格月的檢疫後,會先和園區目前的雌性小貓熊配對,最快明年四月後,就會跟大家見面。
    2023/12/29 10:40
  • 「空中的狗」遊翔新店領空年餘 動保處助栗翅鷹返家

    中華民國馴鷹協會10月23日接獲民眾通報,得知有一隻栗翅鷹在新店水源高架下方自行車道生活,會獵捕野鴿,並開始出現地域性,發覺事態嚴重;倘若再有其他飄失的栗翅鷹到這邊群聚繁衍,將造成生態危害,號召集鷹友一同尋鷹。
    2023/11/28 18:13
  • 國際分析/拉美販毒黑幫漂白新手法 水銀煉金戕害亞馬遜生態

    亞馬遜雨林除了要面臨濫砍濫伐的威脅之外,近年來,非法淘金也成為新興的生態浩劫。聯合國指出,拉美毒梟為了逃避查緝,紛紛在亞馬遜流域開設非法淘金礦場,藉以漂白,並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誘因下,使用排污嚴重的「水銀煉金法」提煉黃金,動物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許多動植物和魚類都檢測出「汞殘留」,已經威脅到物種繁衍和當地原住民的生存。
    2023/09/14 21:02
  • 追逐交疊片曝光!這動物全年無休「狂求偶」 網笑:速度與激情

    繁衍後代是生物本能,不過有一種動物,具有在哺乳類中,數一數二大的雄性生殖器官,而且一年四季都是發情期;日前就有網友拍攝下,這種動物就連移動中都能進行交配,畫片引起討論。
    2023/08/27 20:23
  • 髒!羅馬競技場驚見「老鼠逛古蹟」 全市700萬鼠伴市民

    義大利羅馬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旅遊勝地,不過近日卻有遊客在社群平台上Po文,表示知名羅馬競技場附近出現老鼠大軍。羅馬市政府也坦言,由於觀光人潮眾多加上天氣炎熱,有利於老鼠繁衍,如今該市約有700萬隻老鼠與市民共存,平均每個人養了2.5隻,將從本週開始採取「捕鼠」行動,希望還給市民及遊客一個乾淨的羅馬。
    2023/08/27 12:48
  • 全球最大章魚育嬰房!深海熱泉加速卵孵化

    美國在加州中部海底火山附近,發現全球最大章魚孵化場,章魚在這裡交配、孵育下一代,數量可能多達2萬隻!由於大多數章魚是獨居性生物,因此這樣群聚繁衍後代的現象,令科學家感到不解,經過5年研究,如今終於解開謎團。原來深海熱泉噴出的溫水,能加快卵的新陳代謝,讓孵化的時間從5-8年,減少到兩年以下,提升群體的生存率。
    2023/08/24 19:56
  • 線蟲凍土冰封4.6萬年甦醒 科學家憂「古代病菌」復活

    俄羅斯與德國等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27日於科學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遺傳學》發表的論文中指出,在西伯利亞永久凍土中,埋藏約4萬6千年的線蟲再次甦醒,已經繁衍出眾多後代。這也引發外界擔憂,隨著全球暖化等氣候變遷現象發生,西伯利亞永久凍土開始融化後,是否會讓古老的危險病菌在現代現蹤。
    2023/07/30 16:29
  • 動物反常!海獺霸佔衝浪板 灰鯨求助人類

    人類生活空間與野生動物的棲地越來越重疊,導致衝突不斷,也讓動物發展出異常行為。美國加州一隻母海獺,從去年開始,不只霸佔衝浪板,還試圖咬人,當局推測可能是賀爾蒙失調或人類餵食所導致。而在喬治亞州,則是有河狸染上狂犬病,失控攻擊女童;至於在佛州海域,則是傳出有大群海牛停在海岸邊,卻遭到人類包圍和隨意觸摸,可能影響到瀕危物種繁衍後代。不過在一連串負面互動下,近期學者也在美墨之間的太平洋海域,發現灰鯨竟會主動尋求人類幫助!
    2023/07/14 19:52
  • 耳朵驚見「11隻蟑螂」竄逃!全因床上1習慣 一堆人都做過

    蟑螂直接入侵耳朵,當成家繁衍後代!就有一名男子就醫發現,耳道裡有11隻肥滋滋的小強。對此,醫生警告,全都是1習慣害的!
    2023/06/17 14:58
  • 別再開進來!小燕鷗蛋險遭輾 調查員氣炸

    別再開車進來!小燕鷗蛋險遭輾調查員氣炸,如果最近有要到宜蘭蘭陽溪口附近,釣魚或是玩水,都得要注意腳下,別誤闖管制區,因為每年5到7月份,會有一群嬌客小燕鷗,到附近築巢繁衍下一代,偏偏不少民眾貪方便,常常把車直接開進沙灘,也沒有注意封鎖線,不少小燕鷗媽媽辛苦生下的蛋,差點遭毀。
    2023/06/14 13:56
  • 自己來有益健康!英研究:手淫「助人進化」 降低性病風險

    許多人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對「自慰或手淫」議題充滿好奇與疑問,近日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類的手淫活動可能追溯到4千萬年前,且男性手淫有助增加伴侶受孕機率,並降低性行為後的性傳染風險。
    2023/06/07 16:28
  • 復育獨角仙被偷抓 地主氣憤想砍掉光臘樹

    都說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這秘境又會被毀了嗎?彰化芬園一處獨角仙秘境,民眾種植50棵光臘樹,吸引大量獨角仙繁衍,但每到了繁殖期,就有不肖人士來偷抓,警方甚至在林區設巡邏箱。因為才發生,通霄的地主砍荷花事件,村長說,光臘樹的地主,也很氣憤,想要圍起來不給看了,甚至砍除光臘樹。
    2023/06/02 13:38
  • 你支持嗎?逛街進社區擾民還到超市覓食 議員建議「結紮」

    柴山獼猴下山覓食已經稀鬆平常,但現在會跟著人跑進超市逛街拿香蕉,甚至還有民眾拍下,猴群在鼓山區逛大街,在店家招牌上跳躍,有民意代表就建議,除了在山上復育食物鏈,是不是也考慮以結紮方式,減少獼猴數量,而專家說結紮或許不是有效的辦法,倒是可以替母猴接種避孕疫苗,慢慢降低繁衍數量。
    2023/05/12 19:04
  • 未來沒魚可吃? 台灣常見魚種還沒長大就遭濫捕

    台灣人愛吃魚,但隨著濫捕嚴重、海洋環境惡化,有愈來愈多台灣人愛吃的魚種,長不到平常的大小,包含白腹鯖、竹筴魚、日本馬頭魚、白鯧等六種魚類,高達70%不到成熟體長,還沒繁衍後代,就遭捕撈,長期下來,魚群恐怕越來越少。
    2023/04/03 22:44
  • 槍殺狒狒挨罵 其他同行獵人喊冤:長官下令

    狒狒證實從六福村脫逃,開槍的獵人連日受到外界抨擊,就有同一個團隊的教練,站出來幫忙說話,強調是有長官下令才會開槍,也轉述獵人說法,事後才知道一名自稱農業局長官的人,原來是動物園獸醫,而在狒狒脫逃期間,有里長PO文要里民注意,竟還接到六福村電話,要求下架貼文;實際上,六福村動物脫逃已經不是首次發生,過去埃及聖䴉逃出園區,快速繁衍,導致全台禍害,這批獵人其實就是受農委會委託移除埃及聖䴉成立的。
    2023/03/30 13:52
  • 動物出逃非首次!六福村黑歷史遭起底 埃及聖䴉「6隻變萬隻」

    針對東非狒狒逃竄16天遭獵槍打中喪命一案,六福村終於在昨(29)日深夜證實,這隻狒狒是從他們園區脫逃,也讓網路上掀起一波「炎上六福村」的風暴。其中,就有網友起底,六福村曾在40多年前引進6隻「埃及聖䴉」,不料牠們卻趁著颱風侵襲逃逸,並快速繁衍近萬隻,一度釀成台灣本土生態浩劫。
    2023/03/30 09:25
  • 不懼核災輻射!300野狗住車諾比 科學家:基因已改變

    1986年4月26日蘇聯境內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發生大爆炸,這場核災至今仍然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核子事故,當地被大量放射性物質汙染,受輻射影響的死亡人數難以估計,當地民眾倉皇逃離家園;當時人們養寵物被留在車諾比,但距今37年過去,牠們的後代繁衍出300多隻狗狗在當地生活,讓科學家感到相當振奮,開始研究狗兒們是如何在這種高危險的環境下生存。
    2023/03/04 14:55
  • 上野動物園招牌女孩!貓熊「香香」返還中國

    中國進行「貓熊外交」,將貓熊租借給多個國家,推廣飼育和繁殖技術交流等學術研究。日本與中國多年合作以來,成功迎接許多貓熊寶寶的誕生;東京上野動物園更在2017年首次見證了自然交配產下的小貓熊「香香」,將貓熊熱潮推上高峰。今年5歲的香香,按規定須返還中國,繁衍後代。滿心不捨的民眾,連日擠進上野動物園與香香道別。
    2023/02/16 19:51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 難以繁衍後代 英國將歸還兩隻大貓熊給中國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4日表示,中國大陸出借給英國的一對大貓熊,陽光及甜甜經過多年努力,還是難以繁衍後代,今年租約到期將把這對貓熊還給中國。
    2023/01/05 12:45
  • 租約到期生不出後代 英國將把兩貓熊還給中國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今天表示,中國出借給英國的一對大貓熊「陽光」及「甜甜」經過多年努力,仍難以繁衍出後代,今年租約到期將把這對貓熊還給中國。
    2023/01/05 10:02
  • 高雄鼠窩翻版!桃園80隻兔子塞整屋 排泄物、垃圾炸滿家具

    日前高雄出現「鼠窩」,環保局花5天時間,才清理完30噸的垃圾;在桃園市平鎮區也出現了「兔窩」,一名61歲的柯姓男子,兩年前在家飼養了164隻兔子,因環境髒亂而驚擾鄰居,當時桃園市府協助處理,柯男默默留下2隻,最近繁衍出80多隻兔子,髒亂問題重現,鄰居嚇壞,相關單位得知後,將再度介入協助。
    2022/12/10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