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距敵不到10km! 馬祖北竿「巨無霸」實彈射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20:26

對岸文攻武嚇不斷,馬祖距離對岸對近不到10公里,戰備防衛任務相當吃重,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加強進行夜間機動訓練,模擬共軍登陸作戰,其中有巨無霸之稱的八吋榴砲,實彈射擊畫面相當震撼。

圖/TVBS

 
馬防部官兵:「第一炮放。」

炮聲響徹雲霄,瞬間揚起沙塵,畫面震撼有力,官兵熟稔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裡是馬祖北竿。

有巨無霸之稱的,M115八吋榴砲,射程超過16公里,而馬祖北竿離大陸黃歧,最近直線距離還不到10公里,對解放軍有嚇阻效力。

 
圖/TVBS

戍守當地的陸軍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CM21甲車在街道上穿梭自如,傍晚時刻通過村落,快速掩入坑道。

通道內錯綜複雜,但官兵可像是走廚房一樣的熟悉,北竿的華夏坑道民國63年開鑿,有3個出口大門早期是軍民共用,現為軍方管制區,是第一線保存戰力利器。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金門馬祖因為地質關係,花崗岩質地滿堅硬,只要你把戰甲車開進坑道裡面,就是一個天然的掩體,這些抗炸能力因為花崗岩,或其他一些質地都很硬,講白一點就是耐炸。」

而且現在還傳出,雷霆2000多管火箭砲,悄悄進駐馬祖最前線,射程可達45公里威力加倍,但專家持保留態度。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有一次漢光演習確實把雷霆2000,運到澎湖做實彈射擊,那射擊完就船運回台了,雷霆2000在研發之後,確實有進駐到金門馬祖離島,做一個驗證,但是現在有沒有部署,我是比較懷疑。」

是真有進駐還是不能說的秘密,身在第一線的陸軍弟兄,離對岸近在咫尺,展現精實的演訓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祖#武嚇#守備大隊#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83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