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川粉好驕傲!美國大選前10名「挺川普」台灣名人


發佈時間:2020/11/1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8:16
台灣不少名人及名嘴為「川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不少名人及名嘴為「川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牽動世界局勢,不僅全球都在看,也因為美中角力將直接影響台灣處境,讓不少台灣人把美國大選當成自家選舉關心!挺川、挺拜兩派人馬從開票前戰到開票後,還有人果斷預言川普必勝」,被PTT網友整理成一系列臉好腫的川粉名單。

今天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美國大選期間,被網友認為是「川粉」的名嘴、名人,看看誰的挺川言論引起最多討論!

 

卡神楊蕙如。(圖/TVBS資料畫面)

No.10 卡神楊蕙如
時常在臉書評論政治的「卡神」楊蕙如,在這次美國總統大選也沒有缺席,被PTT歸類為川粉。楊蕙如從開票當天就一路在臉書發動態關心開票狀況,還寫下「2020!川普會贏!」甚至還回應網友「川普如果贏了要開國家級流水席」。拜登確定當選後,楊蕙如還自我安慰,說這次最大的收穫是對美國地理的認識突飛猛進。

No.9 作家顏擇雅
 
作家顏擇雅曾經在臉書上預測川普會勝出,理由是「美國菁英相護的氣息比4年前嚴重,投票給川普是他們對菁英表達不滿的最和平方式。」顏擇雅還強調,「自己希望川普當選,美國菁英才可能深刻檢討跟庶民為何如此脫節。」顏擇雅也認為川普與拜登的造勢場面人氣差太多,所以不太相信民調數字。不過選後,該則貼文已被刪除。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TVBS)

No.8 基進黨立委3Q陳柏惟
台獨立場鮮明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被網友歸類為「挺川救台灣」的川粉之一。陳柏惟4日曾在臉書上寫下外界詢問他對於美國選舉有什麼看法?陳柏惟用四字神回「川留,不習」引起網友熱議,高雄市議員黃捷還在貼文下方應和:「今晚找委員跟喬一起來高雄吃汕頭火鍋」,川粉網友更用拜登跟汕頭火鍋的梗圖洗版加入討論。

No.7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發言時常引起爭議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支持川普的言論也被網友一一記錄。包括開票前分享川普在賓州的民調取得優勢;開票到一半川普暫時取得領先,王浩宇還在臉書上要大家「認清事實:美國總統是川普。」甚至還預測川普會拿到290張選舉人票、拜登248張,結果卻跟開票狀況完全相反,反被網友酸:「認清事實吧!」

焦糖哥哥陳嘉行。(圖/翻攝自焦糖陳嘉行臉書)

No.6 焦糖哥哥陳嘉行
焦糖哥哥陳嘉行曾在臉書稱:「川普當選沒什麼好意外,因為全世界國家最懂中國威脅及無恥的,除了台灣就是美國了。」還提到川普海外謝票首站應該來台灣,更說對大選很焦慮,很怕拜登當總統就會把台灣賣了。不過拜登當選後,陳嘉行卻強調「政府只押美國贏」,態度轉換被網友諷是「跟不上的髮夾彎」。

No.5 名嘴吳嘉隆
 
名嘴吳嘉隆經常受邀到節目上分析台美局勢。在選前他也臉書上預測,川普會輕鬆連任,投票日不會有開票爭議,郵寄選票也不影響,因為川普領先的票數夠多。不過選舉結果出來後,他也不斷質疑民主黨作票,也堅持最後的結果是「川普會連任」、「民主黨的一些高層會被定罪」。

No.4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在節目《新聞大破解》中提到,美國主流媒體打擊川普,是因為他試圖將長期左傾的美國往回拉,卻被認為是撕裂社會,「那這要怪誰呢?是要怪撕裂的這個人?這個人到底是壞人還是吹哨者啊?」他也曾在臉書分享「水鏡八奇」挺川派的八人飯局。照片中出席的學者包括范疇、汪浩等人都押川普連任,明居正說:「如果認為拜登會當選的人,請自己走出去,不必留在這裡吃飯了。」結果拜登當選,被網友酸「臉超腫」。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圖/TVBS資料畫面)

No.3 民進黨立法委員蔡易餘
立委蔡易餘在民進黨中常會戴上支持川普的口罩,還在臉書寫下「我川威武」替川普加油。結果拜登當選後,不少網友狂酸他,蔡易餘回應:「我臉本來就很腫。」表示早知道川普選情危險,但因川普是40年來最挺台灣的總統,基於情義相挺,因此大聲疾呼力挺,現在民主黨出線,也相信拜登會繼續挺台灣。

No.2 名嘴汪浩
 
名嘴汪浩常受邀至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分析美國大選,就寫上海出生、曾在香港銀行投資,英國籍、現定居台灣。汪浩先前就曾經在臉書上表示,為何數以百萬的美國人鍾愛川普?因為自稱「政治正確的精英統治」政客很失敗,早已「離地」遠離美國社會與民眾。拜登宣布當選後,汪浩也認為,因為川普在各搖擺州提出訴訟,各地計票爭議不少,因此還不能確定美國大選的最終結果。

No.1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
矢板明夫過去常駐北京,因為經常分析美中關係,也看好川普,被PTT網友認為是川粉名嘴。矢板明夫過去曾在政論節目中提到,川普如果當選,對台灣來說最好,就像買彩卷中了頭獎。但是拜登已經宣布當選,他認為這次選舉凸顯制度漏洞百出,而且從長期來看,台灣的處境會比較困難,因為拜登要修復美中關係,那麼美台關係勢必會疏遠。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挺川救台灣?美選期間「被網友歸類川粉」的10大名人【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9月15日至2020年11月13日,共兩個月。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被網友歸類川粉』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網路溫度計

#美國#總統#川普#選舉#打臉#川粉#台灣#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825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