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牛肉麵賠罪疑報公帳 丁怡銘:自己會出錢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何佳陽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23:56

對於在行政院記者會上提到,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萊劑美牛,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出面道歉,也趕往牛肉麵店家親自說抱歉,同時也買了3萬9千元的牛肉麵,卻被發現打上了行政院的統一編號,被質疑報公帳!對此丁怡銘澄清,是秘書按照慣例打上去的,避免誤會已經取消原訂單,重新掛單。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的美牛。」

就是這一翻話惹怒業者,貼出檢驗證明打臉,丁怡銘傍晚趕緊上門賠罪。

店家vs.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來,1、2、3。」

 
這笑似乎有點尷尬,丁怡銘事後發臉書強調,美牛的飼料裡添加了萊克多巴胺,但牛隻在食用代謝後已無法檢出,所以只要合乎聯合國標準食用絕對安全無虞,似乎想拉著店家做最好證明,而為了展現誠意,他也花3萬9000塊錢買了一百碗牛肉麵,只是貼出來的收據被發現,竟然打上了行政院的統一編號,被質疑是用納稅人的錢來滅火?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我那筆錢我出門前,就跟秘書交代說,這是我要用自己的錢出的,她可能出於習慣用了統編,再來行政院也沒有,這筆預算可以支應,大家不要誤解。」

丁怡銘這樣道歉,老闆一家能接受嗎?

店家:「經過這樣的報導,相對的我們的業績,整個就砍掉了三分之二的訂單。」

確實有衝擊無辜店家被波及,各黨政治人物趁機來相挺。

圖/TVBS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行政院絕對不能用國家的機器,來波及來修理民間的店家,所以這次大家絕對不是反美豬,也不是反美牛,是為了食安健康,是反瘦肉精,這一點我想行政院不要把它搞混了。」

喊出也要蘇貞昌道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忙完總質詢跨區趕來吃麵。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vs.店家:「每天開放10碗就是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請的(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灣人都知道為什麼要開放,但就是請你好好源頭管理,清楚標示,這有這麼難嗎?為了不要源頭管理,清楚標示,做這麼多動作,我實在是不懂耶。」

綠營失言,藍白政治人物趁機撿到槍。

網路民調/美豬進口公投議題,TVBS邀您來表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劑#丁怡銘#美牛#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01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