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涵洞會車怎辦?先進去優先 不禮讓無法罰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8:55

台中大雅一處涵洞,經常發生「會車」狀況,9日傍晚還有機車跟汽車,因此僵持在涵洞裡面,不過交通法規,雖然有規定隧道不得會車,要互相禮讓,先進去的車輛可以優先行駛,但會車不禮讓目前則無法可罰。

圖/TVBS

 
騎士vs.駕駛:「(欸我先進來可以過啊可以過?人家進來你就不能進來了啦還可以過?)」

轎車駕駛跟機車騎士,卡在涵洞裡雙方氣pupu,誰也不讓誰先過去,機車騎士索性直接手插口袋,機車靠邊停閃著燈,就是不後退要轎車直接開過去。

事發地點在台中大雅,信和路一處國道下的涵洞裡,9日傍晚轎車駕駛先開進涵洞,在快要到出口時,機車騎進來會車了,騎士必須緊貼轎車,才能勉強過去,駕駛爆氣認為後車應該禮讓。

 
圖/TVBS

記者李采穎:「(像是這種大車開進涵洞涵洞幾乎被塞滿,如果這個時候又遇到機車其中一方就得讓步)。」

非當事騎士:「(都會禮讓,不會硬擠注意安全為主)。」

非當事駕駛:「(基本上都會讓)。」

為了安全著想大部分駕駛跟騎士,都不會搶快行經涵洞時,看到對向有車都會先停在外面等。

圖/TVBS(非當事人)

附近工廠員工:「(常車禍(里長議員)都來看過3、4次會車我們也會幫忙疏導)。」

會車狀況頻頻發生,附近工廠也感到困擾,表示里長、議員也多次,前來查看想改善狀況,不過在涵洞會車了應該誰要讓誰?

 
西屯所副所長張竣凱:「(汽車駕駛已經進去涵洞接近出口,因此剛進入涵洞的機車應禮讓汽車)。」

照理來說先進去的車輛,有優先行駛權,後車則是要禮讓,但遇到雙方互不相讓情形,目前則是無法可罰,只能各退一步以免發生口角,浪費彼此寶貴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涵洞#會車#機車#汽車#禮讓#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88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