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你好康!網路交友揪投資 假「虛擬幣」行騙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0:59

又是一起假交友真詐欺!警方獲報,有人利用假的「虛擬貨幣」找投資行騙,調查發現,台裔美籍的主嫌找來妻子跟小三幫忙,教集團成員透過網路交友認識被害人,利用報好康的方式,先製造投資高報酬假象,吸引被害人越投越多錢,接著關閉網頁,粗估短短四個月,騙走五千多萬。

圖/TVBS

 
拿起平板,操作如何加碼投資,下一步看似把錢,輕輕鬆鬆賺進口袋,但全是騙局一場。

詐欺集團利用假交友真詐財的模式,盜帥哥美女照片跟被害人聊天,卸下對方心防後,揪團一起投資,佯裝自己賺了一些,才會報好康,讓不少被害人信以為真,步步落入圈套,將積蓄跟存款全砸進,直到投資的APP,突然消失,報警後確認自己被騙了。

圖/TVBS

走在第一個的就是集團主嫌,余姓男子,30歲的他是台裔美籍,又是金融理財專業,竟然將歪腦筋動到詐欺行騙,警方調查,嫌犯找來妻子跟小三一起,一人擔任會計一人擔任幹部,由老婆教底下小弟如何騙人,吸引被害人投資賺錢,製造出短期高報酬的假象,存三千元一天就能多賺一萬多元,不少人加碼,粗估嫌犯詐騙超過五千萬元。
 

圖/TVBS

刑事局七隊二隊長郭有志:「詐騙集團都是利用交友軟體,去找尋不特定的被害人,所以嫌犯有自己製作一個教戰手冊,然後就是要告訴那些,要實施詐騙的一些成員,該如何誘騙被害人上鉤。」

專案小組清查後,至少有34人受害,其中以工程師與護理師居多,詐騙金額從十萬到500萬元不等,這回嫌犯利用被害人較不熟悉的虛擬貨幣當幌子,虛設假虛擬幣投資,不少人以為在網路上交到新男友、新女友,還能小賺一筆,沒想到最後竟是一場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友#詐欺#虛擬幣#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07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