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格遭佔達9成 車主:沒電只能叫拖車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11

台中推動低碳城市鼓勵民眾購買電動車,但有車主反映在台中停不到充電車格,而市議員就調查車主實際使用狀況,有九成車主遇過充電車格被占用,他就質疑政府為何沒有制定相關罰則規範。

圖/TVBS

 
有人停車,但仔細一看,這裡是電動充電停車格,但停的卻是汽油車。

電動車主:「常常會遇到不是電動車來佔用問題。」

地面上只有擺上三角錐,移開就能停進去。

 
圖/TVBS

電動車主:「如果只剩幾趴的電,就會焦慮了,所以只能找下一個,那再找不到他就可能要找拖車。」

台中市2014年通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鼓勵市民使用電動汽機車,也規定公有停車場要設有一定比例的電動車格和停車位,目前就有225個停車格設充電柱,但被占用的比例就高達七成。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那在現有法規上面,占用電動車停車格沒有特別的懲處。」

議員質疑政策似乎只做半套,有相關法令但是卻沒有實際執行,尤其被占用的情況比例非常高,只是用交通錐標示電停車格,據他個人觀察,多數公有停車格的電動車停車格,連交通錐都沒放。

台中停車規劃課課長林嘉英:「依照目前相關法規,有人如果佔用電動車格是沒有罰則的,原因是因為它現在這個車位,不屬於一個專用的車格。」

圖/TVBS

占用電動車位的狀況,目前市府表示未來會使用車牌辨識系統來做規劃,預算編列跟設計需要時間最快也要明年,佔停車格部分也檢討是否訂出罰則,讓電動車車主不再煩惱沒有地方充電停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電動車#充電車格#相關罰則#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36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