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燃料棒凌晨運抵基隆 中午出港赴美國


發佈時間:2020/10/2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7:52
立法院決議,台電今年底前要將核四廠1744束燃料棒運至美國。(圖/中央社資料照)
立法院決議,台電今年底前要將核四廠1744束燃料棒運至美國。(圖/中央社資料照)

載運燃料棒的數輛貨櫃車今天凌晨1時許抵達基隆港西19號碼頭,吊掛上貨櫃輪後,貨櫃輪在中午離港前往美國。至於是否為核四最後一批燃料棒,相關單位不便表示意見。

立法院決議,台電今年底前要將核四廠1744束燃料棒運至美國,首批燃料棒於民國107年7月運出核四廠送至美國。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15日表示,目前核四燃料棒還剩240束未運出,由於運送護箱短缺加上疫情影響,時程上有點耽擱。

 

據了解,這批燃料棒運送戒護警力與先前相同,由保二總隊負責主導,結合基隆市警局、基隆市警局第四分局、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國道公路警察局、瑞芳警分局等單位,出動上百名警力一路戒護。

這批載運燃料棒的5、6輛貨櫃車在凌晨0時許從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龍門核能發電廠(核四)出發,沿台2線濱海公路轉台62線快速道路再接基隆港西岸聯外道路;凌晨1時許順利抵達基隆港西19號碼頭,吊掛上貨櫃輪後,貨櫃輪於中午駛離基隆港前往美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核四廠#燃料棒#基隆港#台電#貨櫃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2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