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蓋自家門口!高鐵延伸宜蘭 地方搶設站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9:55

高鐵延伸宜蘭雖然還有漫漫長路,但在地方上已經討論熱烈,主要還是高鐵站體位置要蓋在哪,交通部朝和台鐵共構為主,目前選項包含礁溪四城站、宜蘭站或是接下來將新增的縣政中心站,不過這些地方都在蘭陽溪以北,引發溪南宜蘭人的反彈!

圖/TVBS

 
高鐵延伸宜蘭,似乎有點眉目,但接下來要設站在哪,恐怕又是一大問題!

記者譚伊倫:「在我背後就是宜蘭縣議會,行政院剛拍板的鐵路高架化,就即將在整個縣政中心的對面,也就是這塊農地未來台鐵將新增一個站體,高鐵延伸宜蘭也有可能在這邊跟台鐵共構。」

圖/TVBS

也就是說,這裡馬上就有一座縣政中心的台鐵站,看看周遭都是農地,建設腹地還算大,確實有發展高鐵的可能性!
 

宜蘭縣民:「有在說啦但不知道看不看得到,進來之後一定會漲啊,因為交通比較方便啊,應該是會帶動帶動房市,(這樣好還是不好),嗯,這樣是好的。」

帶動地方,就算房價會漲,鄉親也樂見其成,但在交通部心裡,目前評估不只這新增的縣政中心站是選項,台鐵宜蘭站,或是更北一點的台鐵礁溪四城站,也都有可能,高鐵站體的唯一考量,是一定得和台鐵共構!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目前我們還在整體評估階段,至於說鄉親意見我們也會來納入參考。」

林佳龍講的這麼保守,也是因為地方上還沒喬攏,因為看看目前評估的三個站點,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站,都在蘭陽溪以北,蘭陽溪以南的羅東站,一樣也能台鐵共構,就有地方反彈為何中央不考慮這裡?

宜蘭縣羅東鎮代表副主席邱文生:「溪北已經靠近台北方向,所以他們直接上高速公路就很方便,那溪南這邊車程比較遠,所以我們希望在這邊。」

往來台北,未來不到40分鐘的高鐵車程,確實夠快,但中央還沒完全拍板,地方早就嗅到商機,都爭取要蓋在自家門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宜蘭#林佳龍#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71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