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十國慶道路未見懸掛國旗 高市府:影響行車視線


發佈時間:2020/10/0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0:49
高雄目前區公所等機關與學校均有懸掛國旗。(圖/中央社)
高雄目前區公所等機關與學校均有懸掛國旗。(圖/中央社)

明天是雙十國慶日,有民眾批評高雄市街道一改前市長韓國瑜作風,不見旗海飄揚。對此,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今天回應,因旗海會影響行車視線,今年國慶才未在道路懸掛國旗

韓市府去年國慶期間,在高雄馬路及市府機關懸掛國旗,因此有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及民眾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高雄市今年雙十國慶街頭不見旗海飄揚。

 

高雄市民政局今天聲明回應,社會局自100年至108年依中央國慶籌備委員會指示, 請所屬機關學校、企業在辦公場所周邊地點懸掛國旗,以慶祝10月10日國慶紀念日及10月24日台灣聯合國日。

民政局指出,工務局及區公所去年在重要道路插設國旗,但期間屢遭民眾陳情指影響行車視線,無法看到對向車道,或影響醫院及各機關洽公動線並妨礙無障礙設施,更質疑市府鋪張浪費,經費應用於社福補助或必要支出。

因此,民政局今年比照以往社會局模式,在8月中下旬發函,通知所有機關學校自10月8日起懸掛國旗事宜。目前,高市區公所等機關與學校均有懸掛國旗,但工務局配合民眾陳情事項,因此酌予調整,未於道路懸掛國旗。
 

另外,不同於韓國瑜去年舉行國慶升旗典禮,高雄市政府今年將在澄清湖風景區舉行「國慶手牽手,齊步向前走」健走活動,並以此慶祝國慶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高雄#國慶#街道#國旗#市府#升旗#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793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