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檔商機」搶頂級客 美食外送除了米其林外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23:33

全球美食外送市場,五年後,市值高達兩千億美元,國內外送平台,擴大經營觸角,另闢頂級客市場,有人主打獨家合作,管家服務,已經能創下平均超過1700元的客單價,也有業者用米其林星星加持,創造話題,怎麼讓消費者,掏錢掏得心肝甘願?頂級外送商機,在價格跟價值間,其實有不少學問。

圖/TVBS

 
外送管家vs.顧客:「這邊的話是您今天預定的,兩份小潘,還有兩份犁記。」

美食外送,宅配到家,但這回送的是。

名店人氣糕點,現場排不到沒關係,平台幫你代排代買,從代客排隊起家,走向珍貴選物電商。

 
外送平台營運經理邱繼太:「我們會有一些,包括高級的水果,像是葡萄或是櫻桃,檔期比如說跨年或是聖誕節,我們推出相應的選品組合,讓我們客人可以選購,是跟其他外送品牌,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外送平台CPO江丞葳:「主要的70%的目標客群都是女生,平均客單大概是1707塊,很知名的品牌,當然如果它,沒有通過我們標準的話,其實我們是不會選擇上架,因為我們的核心價值就是,必須要呈現給客戶,我們覺得是,最珍貴稀有的選品,讓大家收到的時候,絕對完全的呈現,品牌在店裡食用的時候,幾乎一樣的水準。」

圖/TVBS

鎖定非連鎖業者合作,平台採預訂制,不拚速度,卻能搶下,各大美食店家的獨家外送,做出不同品牌定位。

記者黃琲茹:「觀眾朋友有發現,路上裝了,美食平台外送箱的機車,愈來愈多了嗎,確實整個外送美食的市場,是越來越大了,預估到了2025年,全球外送市場的市值,將會來到了2000億美元,換算大約是6兆元的新台幣,而隨著整個美食外送的商機,越來越蓬勃,怎麼做出市場區隔就很重要了,而有別於過去打的削價競爭戰,現在強調所謂的高單價,甚至是高品質的商品,成為市場新寵。」

外送員vs.店家:「您好,我要取餐,我的末三碼是74B,這邊是你的餐點,那這邊跟您核對一下餐點,那下面的話是我們的蛤蠣雞湯,上面的話就是我們的滷味清單。」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也加入外送戰場,把關餐點外送品質,從溫度到口感,業者先實測把關。

圖/TVBS

 
餐飲整合行銷經理阮婕鈴:「最主要的話,就是希望就是企業有規模化,那外送員的品質,非常的穩定,然後對我們的餐點,會有一定的保證,我們其實自己有做測試,那像是我們有很多滷味的餐點,有豬耳朵等等的東西,但是我們自己就會放在這裡,就是預估外送員,大概30分鐘左右,會拿到餐點送到客人手上,那我們就會自己放在那邊看,就是這個餐點品質,到客人手上的時候,是不是一個完美的狀態。」

目前國內超過14萬間餐飲店中,有43%業者提供外送與宅配,16%餐廳,推出線上點餐服務,餐飲外送,線上線下整合後,下一步是。

台經院國家戰略中心副主任彭思遠:「兩個發展的一個主流趨勢,一個是大型的平台會多元化,另外一個的話就是,後進者的話可能就是,要做出一個差異化的,甚至到店服務,就是O2O的部分,其實不只台灣,國外也是,它會形成一個,大者恆大,那甚至未來的市場的話,可能會只剩下主要的一到兩家,或是兩到三家的一個業者,那這也是平台經濟發展的一個,非常主要的趨勢,因為它要設法把你的觸角,每個消費者所需要用的觸角都,能夠更深入,讓你能夠使用上,更貼合這個平台,所以這可能是未來,兩個發展的一個主流趨勢。」

外送平台勢不可擋,要讓消費者,掏錢掏得心甘情願,怎麼創造「物有所值」的消費體驗,將成為外送商戰的致勝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米其林#預訂制#CPO#必比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