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裕國集團前董座 怒控胞弟、姪子涉炒股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2:16

知名德昌豆干的德昌食品公司爆發家族爭產!集團前總裁楊得根,前年過世後,把國內最大的低溫冷凍倉儲事業裕國集團,交給長子楊連發,老么掌管德昌食品,但今年五月,28歲姪子楊育偉,利用法院一紙公文,搶下裕國集團董座,楊連發提司法救濟,今天甚至按鈴控告弟弟跟姪子,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

圖/TVBS

 
兄弟鬩牆,對簿公堂,裕國集團前董座楊連發,到北檢按鈴控告弟弟跟姪子這方,走到這一步,自己也覺得傷感情。

裕國集團前董座楊連發:「我想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父親的遺願,所以我是希望他們,應該致力在本業公司,好好的把它經營好。」

圖/TVBS

楊連發的父親楊得根,從德昌食品起家,後來入主裕國集團,是全台最大的低溫冷凍倉儲,橫跨物流、肉品還有建築市場,但是2018年,楊得根突然過世,長子楊連發接下裕國集團,老么楊長杰則是負責德昌食品,但是第三代,楊育偉,在今年五月,用法院的一紙公文,趕下大伯,當上董座。家族爭產浮出檯面。
 

年僅28歲的楊育偉,新任董座後,掌管45億元資產,批評大伯肉品庫存太多,沒幫公司賺錢,還違反競業條款,對此,楊連發痛批胡扯。

裕國集團前董座楊連發:「楊名國際所做的是買賣業,裕國冷凍所做的是製造業,運輸業倉儲業,這個根本沒有相關性,再來我對楊名國際,我從來沒有領過薪資。」

圖/TVBS

為了拿回裕國集團,楊連發日前透過久裕公司,以每股19元價格收購9%股權,但楊裕偉對外宣稱,大伯收購價格過低,且資金不明,楊連發氣得按鈴控告,並強調收購計畫合法申報,姪子企圖影響股價。

楊連發委任律師沈靖家:「一個20幾歲的年輕小伙子,有辦法掌管裕國這麼大的企業帝國嗎?開始接任這個裕國董座以後,就開始不斷的對媒體放話,散布不實的謠言,進而影響裕國公司的股價,因此我們認為說這部分,他們父子有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炒股的嫌疑。」

家族爭產,引爆董座之爭,雙方官司一件接著一件,戰線也從台中延長到台北,未完待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家族爭產#德昌食品#股價#裕國集團#炒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613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