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高教 管中閔:台灣爭取海外人才好機會


發佈時間:2020/09/0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3:14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全球疫情是台大向海外招生的好機會。(圖/中央社)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全球疫情是台大向海外招生的好機會。(圖/中央社)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天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歐美高教市場萎縮,過去穩定的狀態被打破,這是台灣也是台大爭取海外人才的好機會,台大將積極延攬海外人才。

台大舉行「2020台大教學研究暨國際化成果分享記者會」,由管中閔和前校長李嗣涔一同檢視過去努力的成果和擘畫未來願景。

 

在留才攬才方面,管中閔表示,台大積極以募款方式增設拔萃講座,並增加特聘教授名額,新增「實務貢獻」特聘,爭取優秀教研人才和研究團隊加入;近年來也設置傑出教師彈性薪資方案,今年增設100名,同時提高獎助金額,鼓勵教師衝刺教學與研究表現。

為提升人才培育質量,管中閔指出,108學年度台大成立傅鐘獎學金,每學年近80個名額,爭取優秀高中生來台大就讀;同時擴大弱勢生招生,目標是「名額2年倍增、4年3倍」,藉由推動「鄉鄉都有台大人」招生,縮小城鄉教育差距,另外也提供100個高額獎學金,鼓勵學士班和碩士班學生逕修博士學位。

管中閔提到,為了讓教師專心投入研究,台大提高新進教研人員創始經費與計畫補助款,並推動拾玉計畫,提升教師研究動能,同時新增產學服務組,建立專利分析系統,提供各方面支援,讓教師的研發能轉化成對社會或產業有益的成果。
 

為精進教學,管中閔表示,除了數位教學平台外,台大自108年起也推動數位學習與實體互動的混合教學法,109年已有超過1200門課程,讓學生隨時隨地都能學習,另外也推動領域專長模組化的學程和學士班榮譽學程。

管中閔指出,台大目前已有645所姊妹校,境外學位生逾2700名,今年國際學位生成長20%,人數是歷年最多;台大也向校友募款,設立「希望出航獎學金」,鼓勵學生出國交流學習至少一學期。

管中閔提到,今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歐美高教市場萎縮,過去穩定的狀態被打破,這是台灣也是台大爭取海外人才的好機會,台灣是全球少數幾乎能正常生活的地方,相信對許多人有吸引力,多少能彌補台灣高教薪資的不足,台大將提供更多研究資源、提升研究質量,積極延攬海外人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管中閔#疫情#高教#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92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