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重可罰15萬 陸配母子亂報戶籍地未居檢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 20:15

台中這對陸配母子,到底為什麼會在外面徘徊5個小時,就是因為他們沒地方可以去,兩人以前在台灣都是租房子,戶籍地也早就被遷出了,母子兩人雖然不是確診者,但還沒完成居檢,不免讓莫名被闖入住宅的民眾嚇一跳,民政局則表示,上千名居檢民眾,很難一個一個去查,如果遇到有意逃居檢的民眾只能裁罰。

圖/TVBS

 

附近居民王先生:「那對母子的媽媽跟著我弟突然走進來,也沒有敲門,就直接開門進來,然後就說要找里長。」

王先生說,這是他們租的房子,陌生人闖進來,第一時間也不知道對方來歷,直到一個小時後,接到里長電話。

附近居民王先生:「不像是台灣人,就大陸口音很重,之後五點多里長有跟我爸連絡說,這對母子他們沒有隔離14天。」
 

圖/TVBS

雖然知道對方「並非確診者」,但因為兩母子還沒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安全起見,屋裡、房外,他們趕緊先清潔消毒。

兩母子為什麼闖進別人家,疑似和戶籍登記有關!陸配母子都有台灣身分證,從大陸返台,入境前要先登記戶籍地以及要居家檢疫的地址,婦人都填了,但填的地址卻不是她能住的地方!

記者李采穎:「民眾出境就會被帶到特殊通道,旁邊就會有防疫計程車,直接把民眾帶到家裡住所,但婦人手中拿的身分證,其實戶籍已經移除了,這裡的里長和住戶都不認識她。」

根據了解,母子兩人以前在台灣都是租房子,媽媽打零工拉拔兒子長大,但經濟條件不好,居住地點不固定,也不知道回大陸後,寄人籬下的戶籍也被遷出了!

圖/TVBS(非當事人)

民政局長吳世瑋:「台中市到目前為止,今天為止,有1800多個居家檢疫,你說一個一個看,一個一個去核對,當然不可能,所以這個東西,責任在這個被居家檢疫的人,那你說他胡亂報(地址)怎麼辦,沒關係,今天我們會把他做裁罰,移送衛生局,罰金1萬至15萬,等於說是申報不實。」

母子兩人5個小時之內就被找到,並帶回去安置,不過在入境時填的居檢地址,沒有檢查確實,對於有意要逃居檢的民眾來說,成為了防疫漏洞,目前地方單位只能依靠手機定位,找到亂跑的居檢民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配#裁罰#入境#居家檢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56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