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長全家鉛中毒 自費藥粉重金屬超標509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19:48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包括他的兒子現任議員張彥彤,都有吃「盛唐中醫」院長開的自費保健藥粉,後來驗出血液中鉛含量衝高,衛生局檢驗自費藥粉,也發現重金屬鉛甚至超標509倍,雖然還沒查出鉛的來源是什麼藥材,但院長呂世明坦承,有在九個患者的自費藥粉中添加到硃砂,這是中醫禁藥,院長呂世明,被衛生局要求停業一個月,接受調查。

圖/TVBS

 
就是這些自費保健藥粉,被驗出重金屬鉛超標509倍。

台中市食安處處長邱惠慈:「檢出它的含鉛量高達1萬5000多ppm,那中央規定是總重金屬含量要小於30ppm。」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吃了這些保健藥粉,結果身體多重器官發炎,一開始完全查不出原因。最後去驗血液中的重金屬,發現正常應該在10以下的鉛含量,竟然高達88,趕緊請爸媽和姐姐也去驗血,結果另外三人也全都鉛中毒,他的爸爸前議長張宏年血液中鉛含量甚至衝上367。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張議長最早開始服用(保健藥粉),因為他之前曾經有些手術,之後身體不適,可回溯到2015年。」

圖/TVBS

衛生局追查,這一家四口都在台中盛唐中醫吃了院長配的自費保健藥粉,追出粉包內被摻入了硃砂,硃砂被認為有鎮靜安神清熱解毒功效,但他的化學成分是硫化汞,早在民國94年,政府就禁止使用在中藥相關事物上!

台中市食安處處長邱惠慈:「(上游的)中藥房是有說他大概一年買1至2次,大概600公克,他有特別提醒不可以作為藥物使用。」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是呂院長個人的單一行為,一次買一斤,院長解釋,是為了端午節做香包用!」

身為中醫診所院長,難道無法分辨硃砂長怎樣,而藥師也都沒發現嗎?

台中市食安處處長邱惠慈:「自費的藥材,他沒有核實寫在病歷上裁罰10萬。」

圖/TVBS

 
而且一例一罰,另外坦承用了禁用的硃砂,最高罰50萬,但到底多少人受害。

盛唐中醫院長說,只有九個人吃到禁用的硃砂,這部分衛生局還沒斷論,持續追查中,但因為院長呂世明違反醫療法遭送辦,衛生局要求他必須停業一個月,靜候調查!

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如果(受害)人數達到20人(以上)的話會協調消基會進行團體訴訟。」

衛生局強調,盛唐中醫的科技中藥檢驗後都沒問題,但議員張彥彤一家的自費保健藥粉中,院長摻了硃砂,化學成分是硫化汞,鉛中毒的部分,藥材來源又是什麼,目前還在等其他藥粉的檢驗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前議長#鉛中毒#保健藥粉#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04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