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涉賄案開羈押庭 李恆隆、郭克銘先上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19:46

立委貪汙案,檢方聲押十名被告,法院下午三點半開羈押庭,被告聘請的律師各個大有來頭,涉嫌行賄的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找來曾辦過羅福助炒股案的大牌律師杜英達,立委蘇震清則找來擅長辦貪汙案件的律師辯護,每位律師從待命到開庭,一小時至少收費1到2萬元,羈押結果最快深夜就會有答案。

圖/TVBS

 
揹背包、戴口罩,一早低調現身法院,關心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的身體狀況,他是知名律師杜英達,臨危受命在李恆隆遭聲押後接下辯護任務。

圖/TVBS

李恆隆委任律師杜英達:「我們對於事實理由以及羈押必要性,跟法律上的依據,分別很清楚地跟法官做報告,李先生也據理力爭。」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他,在板橋台北地檢署,擔任經濟犯罪肅貪專股檢察官六年,偵辦過楊瑞仁國票案,華僑銀行超貸案,羅福助炒股案,轉任律師後成為業界大牌律師。
 

過去就曾多次提共李恆隆法律見解,這回也受託開羈押庭,透漏李恆隆不滿檢方聲押書,只列出對他不利事證,從想過會被聲押,檢方指控他用現金交付賄款製造斷點,他也反駁所有金錢支出都用鈔票。

圖/TVBS

立委貪汙案卷證龐大,法官花了將近兩天時間消化,2日下午才開羈押庭,10名被告請的律師,各個大有來頭,除了杜英達外,白手套郭克銘聘請的陳彥任律師,專長金融經濟犯罪,立委廖國棟則是一口氣請三位律師陣仗龐大,蘇震清找來擅長半貪汙案件的張世和律師,他的辦公室主任余學祥,委任的律師則是台中地院高等法院退休法官,曾辦過sogo股權爭奪案,平均一人收費1到2萬從待命時就開始計費。

由於羈押庭適逢假日,台北地院特地召回一名法官,依SOGO案及陽明山土地開發案,開兩庭分開審理,展開馬拉松式開庭,10名被告請來大律師辯護,力拼交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立委#貪汙#羈押庭#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65

0.1962